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中国土地观察|成交凶猛!这三城土拍溢价率突破50%
来源:乐居买房2020-03-25 18:19:42

  乐居买房讯(付强)49.5%、50.1%、51.6%……这是过去三天里,成都、沈阳和南昌三城出让宅地的平均溢价率。经过约半月的供应调整期,各地土地交易逐渐呈现“量价齐升”状态,成交量和成交均价有所抬头。

  竞拍火热 多地频现高溢价成交

  “疫情过后,医教和相关产业资源更加集中的城市将在城市化方面实现更大发展,土地市场等都将从中受益”。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房地产行业人士的上述判断正在得到印证。

  3月23日-25日,乐居买房监测60城范围内共有12城出让37宗土地,成交总金额约290亿元。整体看来,溢价成交土地有所增加,其在总量中占比约35%,成交分化情况再度出现。

  24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万安街道两宗住兼商土地拍卖,共吸引了包括龙湖、保利、蓝光、金科、碧桂园、华润、中南、阳光城、卓越、新力、邦泰、平安等在内的30多家房企参拍,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乐居了解到,这两宗地块曾于去年9月因报名人数不足而流拍,此番再次出让,起始价合计下调2.83亿。同时,土地采用“限价竞买+续竞配建并无偿移交统筹住房面积比例”方式拍卖。

  最终,两宗土地均以封顶价成交,溢价率分别达到49.5%和49.4%、配建并无偿移交面积比例达23%,蓝光和佳兆业以7.13和8.9亿成为赢家。

  同日,东三省土地交易“风向标”沈阳也迎来土地出让,大东区两宅地被美的和龙湖分食,溢价率达到60.71%和41.26%,前者为三天来60城内三宗“60%+”土地的其中之一;6300元/㎡的成交楼面价,也刷新了望花板块的地价“天花板”。

  春节至今,沈阳土拍热度居高不下,数宗宅地的成交溢价率均领先全国平均水平。

  23、25日两天,南昌也先后迎来两次土地交易,经开区、高新区两宅地平均溢价率达51.6%,包含另外一宗溢价率“60%+”土地。

  表现抢眼 实力民企连下高价地

  三天来,土地市场供需两端虽有回暖,但出让数量仍较往年同期偏少。尤其是在较受关注的高价地方面,仅苏州三宗土地的起拍价高于20亿元。整体而言,实力房企表现突出,除华润以33亿元摘得苏州一宅地之外,其余几宗成交价相对较高的土地全部为实力民企斩获,包括以约35.9亿和24亿分食苏州两宗涉宅土地的恒泰和卓越,一天之内连下西安两地、斥资20亿元的三迪房地产,以及上文提到的、以18.36亿元摘下沈阳宅地的龙湖,

  24日,西安上、下午出让两宗相邻土地,历时1.5小时和1小时、经过51轮和30轮竞价后,全部为三迪房地产所得,其中一地的溢价率高达68%,为三天来最高值。从十余家品牌房企竞逐中突围,该公司如此气势如虹的行动随即引发行业关注。

  据悉,郭氏集团于1989年在匈牙利创建,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星级酒店、金融、物业、新能源、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化工科技及品牌鞋类的设计、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三迪房地产是其地产领域的核心企业,“主场”位于宝鸡,2005年就曾一举拿下当时宝鸡市最大房地产招商引资项目三迪世纪新城1000余亩地的开发权限。目前,三迪在宝鸡在售的仍有三迪金域高新、三迪锦雲府、三迪金域铂湾等多个项目。

  此番再度高溢价拿地,彰显其深耕陕西、竞逐西安的愿景。据了解,三迪目前在西安开发的项目只有位于曲江二期南三环与雁引路交汇处的三迪·曲江香颂枫丹,项目所在地块于2018年7月竞得,彼时的溢价率就高达61%。(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