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恒星科技董事长及总经理被罚160万:短线交易自家股票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17 11:55:12

  中新经纬4月12日电 恒星科技12日盘后公告,公司董事长谢晓博及总经理谢晓龙(以下简称“当事人”)于12日收到河南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因短线交易“恒星科技”股票被河南证监局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做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未要求听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八十九条的规定,河南证监局决定:

  对谢晓博给予警告,并处以八十万元的罚款;

  对谢晓龙给予警告,并处以八十万元的罚款。

  4月8日晚间,恒星科技公告,当事人收到河南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对当事人分别罚款80万元。经查明,谢晓博自2013年8月11日至今任恒星科技董事,2016年11月9日至今任恒星科技董事长。谢晓龙自2019年11月7日至今任恒星科技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谢某军、焦某芬系当事人的父母。谢某军在2023年8月28日卖出“恒星科技”股票2600.00万股,累计成交金额7488.00万元。焦某芬在2023年9月7日、2023年9月11日买入“恒星科技”股票300.00万股,累计成交金额1012.0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当事人的父亲谢保军持有恒星科技17.12%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恒星科技主要生产子午轮胎用钢帘线、胶管钢丝、超精细钢丝、镀锌及合金镀层钢丝、钢绞线、PC钢绞线,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轮胎、橡胶软管、电力电缆、架空电力线、高速铁路、港口、光伏太阳能用硅晶片切割等行业。公司成立于1995年7月,2007年4月在深交所上市。

  企业经营方面,恒星科技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万元-7500万元,同比下降59.99%-73.33%。

  二级市场方面,恒星科技12日收涨0.35%报2.85元/股。(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