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天下秀因三期财报存差错等被监管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16 11:55:13

  中新经纬4月12日电 上交所网站12日消息,因2020年至2022年定期报告信息披露存在差错等问题,天下秀及时任董事会秘书于悦、时任财务负责人覃海宇被监管警示。

  上交所提到,根据广西证监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简称《决定书》)查明的事实及公司相关公告,天下秀存在多期定期报告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等违规行为。公司财务复核程序和手段不到位,个别应收账款会计处理不规范,导致公司2020年至2022年定期报告信息披露存在差错。

  其中,根据公司关于《决定书》的整改报告,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应调减应收账款1489.63万元,调减应付账款807.45万元,调减营业收入1131.61万元,调减营业成本807.45万元,调减净利润166.7万元,分别占当期披露金额的0.99%、1.68%、0.37%、0.34%及0.57%;2021年年度报告应调减应收账款2126.28万元,调减应付账款1564.68万元,调减营业收入813.18万元,调减营业成本757.23万元,调增净利润236.62万元,分别占当期披露金额的0.88%、2.15%、0.18%、0.22%及0.7%;2022年年度报告应调减应收账款1089.96万元,调减应付账款826.8万元,调增营业收入1036.32万元,调增营业成本737.88万元,调增净利润277.25万元,分别占当期披露金额的0.42%、1.1%、0.25%、0.23%及1.76%。

  另外,根据《决定书》查明的事实,公司还存在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制度执行不到位、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不完善的违规事实,公司2020年以来的定期报告均未实施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中未包含责任追究相关条款。

  综上,天下秀多期定期报告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未按规定进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和建立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违反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5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2月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时任董事会秘书于悦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上述违规行为均负有责任;时任财务负责人覃海宇作为财务事项的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定期报告信息披露不准确负有责任。其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作出的承诺。

  来源:上交所网站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作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

  对天下秀及时任董事会秘书于悦、时任财务负责人覃海宇予以监管警示。

  公司官网显示,天下秀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立足于红人新经济领域的平台型企业,核心服务红人(内容创业者)、MCN(红人经纪公司)、品牌商家、中小商家,致力于用技术驱动去中心化的红人新经济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股市方面,天下秀12日收跌1.93%,总市值82.79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