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创指跌超1% 黄金概念股逆市活跃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15 11:55:14

  中新经纬4月12日电 周五,A股三大股指尾盘跳水集体收跌。沪深两市成交额81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26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9%,报3019.47点。深证成指跌0.78%,报9228.23点。创业板指跌1.08%,报1762.88点。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家用电器、石油、旅游、运输设备、纺织服饰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传媒娱乐、房地产、农林牧渔、多元金融、广告包装、综合类、造纸、电力、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以跌为主,黄金概念、铜缆高速连接、培育钻石、CPO概念、光通信等板块涨幅靠前,固态电池、纳电池、核污染防治、鸡肉、飞行汽车、种业、粮食概念、锂矿等板块跌幅靠前。

  黄金概念个股涨幅

  其中,黄金概念股再度活跃,19股涨超5%,曼卡龙等11股涨停。

  2月以来,黄金价格加速狂飙,相关概念股整体呈大涨趋势。东方财富证券总量组负责人、首席分析师曲一平近日指出,对于投资者而言,虽然至2022全球黄金矿业总维持成本(AISC)创下了历史新高至1212美元/盎司,但对应当前2350美元/盎司黄金价格来看,已经处于200%比率的历史绝对高位,一旦出现趋势回调,或者类似于2012-2015持续3年的黄金下行,届时投资风险也将激增。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研究总监李钢认为,从客观规律上看,黄金价格在突破2280美元后,它的上涨空间应该被不断压缩。当前市场炒作的焦点是黄金价格能否涨到2500美元,但更需要关注的是时机选择,如果投资者想要追风口,就一定要抢在黄金价格阶段性调整的关键时段。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518:3742,两市涨停68家,跌停20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超50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超33亿元,深股通流出超16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峨眉山A(10.02%)、中润资源(10.00%)、云南旅游(10.02%)、莱绅通灵(9.97%)、中国西电(9.95%)。

  跌停股部分如下:大理药业(-10.00%)、和胜股份(-10.00%)、博迁新材(-10.00%)、百通能源(-9.98%)、中电电机(-9.98%)。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百通能源、中瑞股份、飞南资源、灿芯股份、晓程科技,分别为68.353%、53.878%、50.678%、49.957%、43.721%。

  展望后市,巨丰投顾表示,短期来看,市场或继续回踩3000点关口和半年线,进行技术性修整。近期美联储延期降息引发投资者关注,随着不确定性因素的落地,市场短期干扰因素减弱,目前,市场属于正常的自我修整阶段,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近期的市场调整。短线投资者观望为宜,中线投资者可进行逢低继续布局,行业板块方面,建议继续关注经济复苏预期下投资和消费,关注基建、建材、工程机械以及新能源赛道景气回升的光伏、风电,此外继续关注大消费中的旅游、酒店餐饮以及新能源汽车和电子大宗商品消费电子、半导体芯片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