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五矿资本下属五矿信托受托管理三产品逾期兑付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14 14:49:38

  

  中新经纬4月12日电 五矿资本12日早间公告,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逾期兑付,五矿信托将持续与融资人保持沟通谈判,持续努力推进催收工作。

公告截图

  公告显示,出现逾期兑付情形的三个信托产品分别是“恒信国兴636号-昆明基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恒信国兴657号-赢胜5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及“五矿信托-恒信国兴659号-新都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公告称,五矿信托作为上述三个信托产品的受托管理人,受投资人委托管理相关资产,承担受托管理责任。五矿信托将持续与融资人保持沟通谈判,持续努力推进催收工作,督促相关方尽快筹措资金按约定偿还应付未付款项,以及督促保证人等尽快履行相应担保责任。

  同时,五矿资本表示,将持续支持和督促五矿信托合规经营、履职尽责,维护投资者利益。上述三个信托产品逾期兑付的情形不会对公司财务数据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经营正常,运营良好。

  据五矿资本2023年半年报,五矿信托是经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从事信托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持有《金融许可证》(编号01034580)。五矿信托主要业务包括信托业务及固有业务。信托资金投向证券市场、金融机构、基础产业、工商企业等多个领域。五矿信托业务经营模式主要为通过运用信托制度开展各类信托业务获取信托报酬,并通过固有财产的投资运用获取投资收益。截至2023年6月30日,五矿信托总资产(合并)276.95亿元,净资产233.11亿元,信托资产规模7186.06亿元。

  另据五矿资本1月15日在上交所网站披露的五矿信托2023年度未经审计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2023年五矿信托实现营收28.93亿元,上年同期为36.07亿元;实现净利11.90亿元,上年同期为17.76亿元。

上交所网站截图

  数据显示,五矿信托2023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由2022年的43.15亿元降至28.89亿元;投资收益也变动明显,由2022年的5.39亿元降至2023年的-2.97亿元。资产方面,五矿信托资产规模上涨明显,由2023年年初275.50亿元涨至2023年年末达337.19亿元。

  资料显示,五矿资本成立于1999年,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信托业务、融资租赁业务、证券业务及期货业务。公司主要产品或服务期货风险管理业务、期货经纪业务及资管业务、信托公司业务、证券公司业务、租赁公司业务。

  二级市场上,五矿资本12日低开迅速下挫,截至发稿时报4.34元,跌幅7.26%。(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