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2名董事对所有议案投反对票!达刚控股收函:相关人员有矛盾?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13 15:47:16

  中新经纬4月11日电 11日,深交所下发对达刚控股的关注函。

  其中提到,达刚控股10日披露《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改选公司董事长、总裁、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及专门委员会,其中2名董事对所有议案投反对票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达刚控股核实说明以下问题:

  《公告》显示,董事谢强明、独立董事闫晓田对本次董事会议案投反对票,对选举公司董事长、聘任总裁等议案的反对理由为“王妍系股东李太杰亲属,独立性不足,决策不能代表大多数股东利益”,对聘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选举专门委员会委员及召集人等议案的反对理由为“前公司经营业绩不佳,被聘人员不能够胜任相关职位”。

  对此,深交所要求相关董事详细说明反对理由及判断依据,公司主要股东、董事会成员、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是否存在应予说明的矛盾分歧。

  其次,深交所要求公司就相关董事反对理由进行核查说明,董事提名、选举过程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充分保证股东权益、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相关人员是否具备任职资格等。

  深交所还要求结合前述情况,分析说明公司后续经营运作、信息披露等是否会受到显著影响,公司董事会、高级管理人员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充分提示相应风险。同时,要求全体董事、监事和律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来源:深交所网站

  公司官网显示,达刚控股成立于2002年5月,2010年8月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前身是长安大学(原西安公路学院)沥青加热课题组,由李太杰教授携手多位专家学者于1988年创设,致力于研究解决中国公路建设中沥青材料的加热使用问题。

  1月23日,达刚控股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495.13万元-10369.82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3779.50万元。

  股市方面,达刚控股11日收涨1.10%,总市值14.64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