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报告:五一假期热门城市酒店预订量同比增三成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13 11:55:12

  中新经纬4月11日电 清明后一周,五一假期旅游市场逐渐迎来预订高峰。去哪儿大数据显示,自4月6日起,五一假期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逐日增长,单日涨幅达四成;热门城市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三成。

  什么时候买票便宜?火车票开售后还能捡漏

  去哪儿数据显示,自4月6日起,五一假期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迅速增长,单日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同期,热门目的地为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杭州、昆明、西安、重庆、海口。

  从价格来看,2024年五一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990元,较2023年略上浮,超过淡季(3月)六成左右。热门城市中,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天津出发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高,从昆明、重庆、武汉、长沙、青岛、郑州出发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在平均线以下。

  什么时候买机票便宜?在去哪儿平台上,本周在售5月1日上午的机票,大部分航线价格在7折左右;北京-成都、上海-昆明等热门航线的部分航班已升至全价;上海-大理、北京-大理等热门旅游航线,经济舱已售罄,已升至全价公务舱。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肖鹏表示:“今年五一的出游需求旺盛,部分航线会出现票量不足的问题,建议有出游需求的旅客尽快购买,非热门航线5-6折即可入手。如果尚未有明确出游方向,可以等4月17日火车票开售后尝试捡漏。低价票大多出在中转航班中,但应关注中转时间避免误机,计算价格时要算上两段的基建燃油费。”

  深圳、武汉、成都酒店涨幅小 避开商圈找低价

  相较机票,酒店预订启动更早。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2024年五一假期的热门城市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三成,酒店平均支付价格降低二成。

  从价格来看,热门城市中海南的三亚、万宁、陵水,云南西双版纳、普洱,浙江湖州,北京等城市酒店平均支付价格较高,吉林长春,甘肃兰州,广西南宁,河南郑州,河北石家庄,山东济南、潍坊等城市酒店平均支付价格较低,在300元以内

  从涨幅来看,与3月淡季相比,吉林吉林、白山,江苏无锡,广东中山、深圳、梅州,湖北武汉、鄂州,湖南湘潭、株洲、怀化,四川成都和上海等城市,五一酒店价格涨幅均在二成以内。

  综合价格与涨幅,武汉、成都、昆明、长春、许昌、株洲、中山、梅州、湘潭、吉林等城市,五一酒店价格更划算。去哪儿建议,旅客可提前预订“可免费取消”的酒店,视机票、火车票的购买情况决定是否保留,预订前要注意退改规则和时效。(中新经纬APP)

标签: 预订 假期 机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