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ST三盛十收关注函:未完整回复问题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12 08:03:19

  中新经纬4月11日电 11日早间,*ST三盛年内第十次收到关注函。

  3月25日晚,*ST三盛披露公司拟再次将2023年年审机构由深圳旭泰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下称深圳旭泰)变更为北京兴荣华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下称北京兴荣华)。同日晚,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就公司与深圳旭泰的分歧以及是否涉嫌购买审计意见;控股股东全部股份被冻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接连离任,互动易回复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等问题要求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予以核实说明。

  关注函截图

  *ST三盛4月10日晚进行了回函,但深交所在最新关注函中提到,公司年审会计师、律师、评估机构未及时发表核查意见、公司未完整回复。深交所要求*ST三盛于4月17日前提交并披露公司对前述关注函的回复意见,以及中介机构对前述关注函的核查意见。如未能完整回复,说明原因并披露公司及中介机构就核查及回复关注函各项问题已开展的具体工作及进展。

  关于北京兴荣华的独立性以及拟实施的审计程序是否有效,深交所要求北京兴荣华说明为应对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而设计和实施的全部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有关审计程序是否有效,拟获取的审计证据是否充分、适当;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未披露的关联方关系和关联交易;说明在与公司沟通承接2023年度审计工作过程中公司推荐人的具体名称、时间、事项等。

  关于有关交易是否构成以非现金资产清偿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方面,深交所称,公司收到还款金额5.8亿元与收购天雄新材39%股权、锰渣库、变电站资产支付现金金额相近。*ST三盛曾回复关注函称:“客观上公司收购资产的支付需以公司收到公司实控人资金占用还款为前提”。

  对此,深交所要求*ST三盛说明有关交易是否构成以非现金资产清偿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是否应履行而未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等。

  公司网站显示,*ST三盛成立于2003年9月,2011年12月在创业板上市。公司目前主营业务集中于以智慧教育服务、智能教育装备为核心的教育信息化领域,以国际教育等为核心的教育服务领域。

  业绩方面,*ST三盛预计2023年净利润亏损7000万元至1.39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3682.71万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