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低空经济概念“翻倍股”建新股份再提示风险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11 17:14:31

  中新经纬4月11日电 建新股份11日早间再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这是公司4月以来发布的第三次股票交易异动公告。

  建新股份公告截图

  建新股份在最新公告中称,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4月8日-4月10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股票短期涨幅严重偏离创业板综指涨幅,存在市场情绪过热、非理性因素,股价表现已严重偏离公司基本面。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建新股份表示,公司认缴出资额296万元,参股河北建新飞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为18.5%,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经与其沟通,了解到其近期与斯洛伐克克莱因视觉(Klein Vision)有限公司签署了涉及飞行汽车AirCar相关合作协议。

  协议的主要内容为:“克莱因视觉有限公司授予河北建新飞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范围内独家且不可转让的许可,包括已经研发完成的飞行汽车I相关的知识产权和在研中的飞行汽车II的知识产权;河北建新飞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范围内生产和销售飞行汽车I及未来研发完成后的飞行汽车II。许可的授权期限为25年”。合同金额为200万欧元。

  对此,建新股份提示6方面风险。一是行业政策风险:目前我国低空尚未实现开放,且低空经济相关的基础设施(包括机场、飞行服务等)配套设施尚未完善,可能导致低空开放的速度、程度、范围不达预期,从而导致河北建新飞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未来收入不达预期的风险

  二是市场风险:飞行汽车属于新产品、新技术,未来可能面临市场接受程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三是生产设施建设及行政审批风险:河北建新飞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取得飞行汽车的知识产权后取得项目备案、安评、环评及建设生产设施周期超过预期时间的风险;

  四是取证风险:按照中国民航局相关规定,飞行器批量销售需要取得型号许可证(平均约3-5年)及生产许可证(平均约1年),河北建新飞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存在取证时间慢于预期或无法取证的风险,从而导致交付时间晚于预期或无法交付的风险;

  五是技术风险:根据合作协议,克莱因视觉有限公司在研的飞行汽车II研发进度慢于预期导致河北建新飞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投产及交付延迟的风险;

  六是投资风险:河北建新飞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基于上述原因等无法最终实现产品销售导致公司投资损失的风险等。

  在对公司的影响上,建新股份提到,公司以自有资金296万元参股标的公司,且尚未实际缴纳认缴资金,故短期内对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不会产生显著影响

  因搭上低空经济概念,建新股份股价快速上涨,2月8日至4月2日的股价累计涨幅为199.05%。这也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4月2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参股河北建新飞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原因,是否与公司现有业务存在协同;说明河北建新飞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克莱因视觉达成合作的事项是否达到公司信息披露标准,公司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合规的情形等。

  另外,自3月7日以来,建新股份已经从期初低点4元/股左右,涨至目前10元/股左右;总市值也由2月8日收盘的不足20亿元飙涨至4月10日收盘的63亿元。

  建新股份主要从事苯系中间体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染料中间体、医药及农药中间体、纸张化学品、复合材料中间体等。

  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盈利1300万元―18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0.62%―78.78%。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导致毛利率同比下滑,同时股权激励费用摊销金额较上年同期增加。

  4月11日开盘,低空经济概念领跌,建新股份低开超10%。

  针对低空经济板块的投资,长江证券提示投资者需警惕三大风险,即低空经济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eVTOL产业链部分核心技术进步优化不及预期的风险;eVTOL的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

  国联证券则认为,低空经济目前正处于产业化加速期,其关键技术在于动力和能源并且处在技术快速迭代期。为了解决航程问题,电池和电机技术有待进一步突破,建议重点关注航空电机、航空发动机、航空级电池等核心环节及热管理等核心零部件。(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