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重磅前瞻】消博会开幕;3月CPI、PPI公布;2只新股上市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10 12:53:17

  中新经纬4月6日电 (王玉玲)下周(4月8日―4月14日),中国将发布3月份CPI、PPI等经济数据,A股65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举行。国际上,多国公布重要经济数据……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中国

  北京半程马拉松开跑 

  4月14日7时,2024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将鸣枪起跑,共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97988人参与预报名,刷新了该项赛事预报名人数纪录。

  “雪龙”号抵青并向公众开放参观

  完成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任务的“雪龙”号将于4月10日抵达青岛并向公众开放参观。4月10日至13日,将举行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暨“雪龙”号返航青岛开放日活动。10日,将在青岛奥帆基地码头举行“雪龙”号抵青欢迎仪式等;11日下午、12日全天和13日上午,“雪龙”号将停靠青岛奥帆基地码头,面向公众开放参观。

  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举行

  第4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此前,电影《白日之下》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16个奖项提名,电影《年少日记》和《金手指》均分别获得12个奖项提名,并列第二。

  巴黎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上海站门票预售

  5月,上海黄浦滨江将举行巴黎奥运会资格系列赛,该赛事门票预售将于4月8日在国际奥委会官网和大麦网开启。巴黎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上海将设自由式小轮车、滑板、霹雳舞、攀岩四个项目,赛期4天,其中5月16日至17日进行预赛,5月18日至19日为决赛日。据了解,4天比赛门票从168元到488元不等。

  数据

  3月CPI数据发布

  4月11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发布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月度报告。此前数据显示,2024年2月,中国CPI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0.7%,为2023年9月以来,首次同、环比双增长。

  3月PPI数据发布

  4月11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发布3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度报告。此前数据显示,2024年2月,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3.4%,环比下降0.2%。

  多国公布重要经济数据

  4月8日,德国将公布2月进、出口金额与贸易差额;4月9日,日本将公布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10日,美国将公布3月CPI数据,11日将公布3月PPI数据;12日,英国将公布2月工业生产指数和制造业生产指数,法国将公布3月CPI数据。

  市场

  596.84亿元市值限售股将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A股共有65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36.37亿股。按4月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总市值为596.85亿元。按解禁数量排行,前三名分别是棕榈股份(3.26亿股)、陕西能源(3.00亿股)和江盐集团(2.56亿股);按解禁市值排行,前三名分别为云天励飞-U(62.23亿元)、南芯科技(59.03亿元)和恒帅股份(46.72亿元)。

  60亿元逆回购到期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有6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三分别到期20亿元。

  122只新债券发行

  Wind数据显示,下周,将有122只新债券发行。从发债规模看,排名前三的分别是24附息国债05(续发)(1250亿元)、24附息国债06(续发)(1150亿元)、24上海银行01(240亿元)。

  新股

  A股市场上,N中瑞、N无锡将于4月8日上市。

  会议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开幕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海口举办。据了解,第四届消博会将由“1+3+8+8”的展区与活动组成――“1”指的是消博会有1个主展区,即位于海口市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3”指的是将设置3个分展区,分别为中免新消费场景展区、2024中国(海口)国际帆船游艇展以及海南(乐城)国际健康消费展;“8”指的是8场主题活动;“8”还指8类特色活动。

  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将举行

  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将于4月8日至9日举行。本届投资年会将继续以“投资广州,投资未来”为主题,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数字经济、绿色能源、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趋势。同时,本次会议也将为4月15日开幕的第135届广交会预热。

  2024全球豫商大会将在郑州举办

  2024全球豫商大会将于4月10日至12日在郑州与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期举办。据介绍,本届大会以“河南新发展 豫商新机遇”为主题。活动安排方面,4月10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4月10日下午举办郑州都市圈产业对接会,参会嘉宾于4月11日上午参加拜祖大典,随后赴各地考察对接。

  2024“食博会・预博会”将开幕

  第八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下称2024“食博会・预博会”)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广东东莞举办。大会将设置十大展区,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预计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加展会。此外,东莞计划在“食博会・预博会”期间成立东莞市预制菜产业协会,积极推动成立中国预制菜产业协会并落户东莞。

  第二届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大会将举行

  第二届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大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以开展先进技术成果供需对接与交易转化为主题,将举办成果对接、路演发布、展览展示、交流研讨等活动。其中,路演发布包括项目路演和需求发布两个方面。项目路演将按照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开展推介。需求发布分为民口和配套两部分进行。

  国际

  泰国调整旅游省份酒店业最低工资标准

  泰国劳工部部长披帕近日在曼谷宣布,泰国内阁会议已决定在10个旅游省份的酒店业试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此举旨在提高泰国旅游业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根据内阁会议决议,新的最低日薪标准定为400泰铢(约合人民币79元),将在指定的10个旅游府的四星级及以上酒店中试行,包括那些雇员超过50人的酒店。该政策将于4月13日正式生效。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王玉玲:wangyul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薛宇飞 李中元

标签: 生物医药 生物 d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