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华宇软件及实控人因信披不准确遭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9 12:24:33

  中新经纬4月3日电 4月3日晚间,华宇软件公告称,公司以及实控人邵学被北京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北京证监局表示,经查,因华宇软件实际控制人邵学(时任华宇软件董事长)存在通过行贿为公司谋取利益的情形,2023年6月,华宇软件及邵学被法院判决犯单位行贿罪。上述事项反映出华宇软件在规范运作、公司治理、内部控制等方面存在缺陷。同时,公司相关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也未指出上述内部控制缺陷,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

  北京证监局指出,华宇软件以及邵学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第十九条的规定。根据相关规定,现对华宇软件以及邵学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华宇软件、邵学应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保证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同时充分吸取教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完善公司内部控制,提高规范运作水平。

  此前,2023年6月11日,华宇软件发布公告,表示收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刑事判决书,因犯单位行贿罪,华宇软件被判处罚金300万元,邵学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罚金3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1年3月22日,华宇软件就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对邵学涉嫌行贿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通知,并自2021年3月21日对其实施留置,但华宇软件直至2021年8月29日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事项。也正因如此,该公司于2021年11月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

  公开信息显示,华宇软件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软件与信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信息技术企业,于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二级市场方面,华宇软件4月3日收跌4.41%报6.51元/股,总市值53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