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皇庭国际大股东等关联人被责令改正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9 11:55:16

  中新经纬4月3日电 皇庭国际3日晚间公告,大股东等关联人收到深圳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股东等关联人被责令改正

  深圳证监局指出,截至目前,深圳市皇庭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皇庭集团”)未按承诺对深圳市同心投资基金股份公司、深圳市同心小额再贷款有限公司所欠皇庭国际的股权转让款及借款本息进行连带支付。

  截至目前,深圳市皇庭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皇庭产控”)、深圳市皇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皇庭投资”)未按照承诺履行深圳市皇庭商务服务有限公司2021年、2022年业绩差额补偿义务。Wind显示,皇庭产控为皇庭国际第一大股东。

  截至目前,皇庭集团、重庆皇庭九龙珠宝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重庆九龙珠宝”)未按照承诺履行重庆皇庭珠宝广场有限公司2021年、2022年业绩差额补偿义务。

  深圳证监局决定,对上述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已对2021年度业绩承诺差额补偿事项提起强制执行申请

  对于上述事项,皇庭国际在公告中逐一作出说明。

  关于皇庭集团履行连带保证责任及同心小贷股权转让款、同心基金和同心小贷分红款欠款事项,皇庭国际表示,经各方共同努力,公司已于近日收回借款本金1000万元,同时,基于当前实际情况,公司正在与皇庭集团、同心小贷和同心基金协商新的、可落地执行的还款方案,以尽快实现债权清偿,若后续各方协商不一致时,公司将继续采取诉讼等相关措施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后续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于2021年度业绩承诺差额补偿,皇庭国际称,公司已于近期分别向一审法院对2021年度业绩承诺差额补偿事项提起强制执行申请,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业绩承诺方沟通,敦促其按照法院判决结果及时履行相关义务,并推进业绩承诺差额补偿款的执行工作。

  针对皇庭集团、重庆九龙珠宝和皇庭产控、皇庭投资分别承担的2022年度业绩承诺差额补偿及相关事项,皇庭国际称,各方正在协商一揽子解决方案,若后续各方协商不一致时,公司将继续采取诉讼等相关措施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皇庭国际最后表示,公司将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持续跟进并推动上述事项的解决,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月3日,深交所刚就上述事项,向皇庭集团、皇庭九龙珠宝(即:重庆九龙珠宝)、皇庭产控、皇庭投资、郑康豪下发监管函。

  资料显示,皇庭国际是一家集商业、地产、物业、林业为一体的集团化上市公司。1月31日,皇庭国际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0亿元-15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2.31亿元。

  二级市场上,4月3日,皇庭国际低开震荡,收跌1.43%报2.76元,最新总市值33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