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报告:3月一线城市二手房挂牌均价环比跌1.6%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9 11:54:28

  中新经纬4月8日电 机构报告显示,3月,全国百城二手房挂牌均价出现下跌的城市为80个;一线城市挂牌均价环比下跌1.6%。

  8日,58安居客研究院发布《全国百城二手房市场3月报》。报告显示,3月全国百城二手房在架房源量环比增加。其中,一线城市二手房平均在架房源为16.17万套,环比增加15.8%;二线城市二手房平均在架套数为8.27万套,环比增加15.1%;三四线城市二手房平均在架套数为2.60万套,环比增加12.6%。

  分城市来看,仅有南充和岳阳两个城市的挂牌量出现下跌,其他城市的挂牌量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一线城市中,北京、深圳挂牌量环比增超20%,广州环比增18.9%,上海环比增11.9%。

  从挂牌时长来看,3月,一线城市的二手房挂牌时长为93.6天,环比下跌3.0%;二线城市的二手房挂牌时长为81.5天,环比下跌8.6%;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挂牌时长为94.1天,环比下跌7.4%,三四线城市挂牌时长再次跌回100天以内。

  具体来看,3月,全国百城二手房挂牌时长出现回落的城市为94个,上涨的城市为6个。四个一线城市中,其挂牌时长环比都有回落,不过从同比数据来看,上海的挂牌时长出现了83.7%的涨幅,接近翻倍。

  挂牌价格方面,报告显示,3月,各线城市的二手房挂牌均价出现明显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挂牌均价环比下跌1.6%,二线城市下跌1.1%,三四线城市环比下跌1.1%。

  具体来看,3月,全国百城二手房挂牌均价出现下跌的城市为80个,上涨的城市为20个。3月,二手房市场以价换量的情况更为明显。

  报告显示,3月,百城二手房景气度指数出现回升为74.0。58安居客研究院分析称,主要是前期受到春节因素的影响市场处于相对低点,而春节后各项指标逐步回暖带动的景气度回升。当前的百城二手房市场景气度依旧处于相对低点,并且和去年同期相比也有一定差距,当前二手房市场依旧处于低点之后的反弹阶段,楼市是否回暖尚无法确认,需要市场景气度连续三个月以上处于稳定区间才能表明市场已有起色。

  58安居客研究院还认为,从3月份的二手房市场来看,主要是依靠房价的下跌来促成市场的回升。一二三四线城市挂牌均价都出现了1%以上的下跌,也是近两年少有的。(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