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债市风云丨万科发声回应流动性问题 滨江房产等拟借新还旧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9 08:31:12

  中新经纬4月7日电 (罗琨)7日,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下行。隔夜品种上行2.3BP报1.708%;7天期下行1.6BP报1.805%;14天期下行2.4BP报1.939%;1个月期下行1.5BP报2.082%,创2023年9月以来新低。消息面看,债券市场有哪些新闻值得关注?中新经纬为您一一梳理。

  【宏观速递】

  央行开展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4月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数据显示,当日4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3980亿元。

  【企业动态】

  万科发声回应流动性等问题

  5日,万科在互动平台回应多个热点话题。有投资者提问,深铁于三季度业绩会时有提出计划为万科注入100亿的流动性,已注入多少?其余是否有具体的计划?深圳市政府还有其他支持计划吗?万科回应称:“在沟通会议后深圳市国资委协调了多家国企与公司对接,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推动各项具体支持措施落地,包括:帮助处置流动性比较低的不动产和长期股权投资;认购集团旗下印力的消费基础设施REITS;通过深圳国企和公司之间的产业协同,推动多个项目的合作;积极协调金融资源支持公司。目前这些项目有的已经完成,有的已经支付,还有的在逐步落地过程中。未来全部落地完成以后,预计可以帮助公司释放流动性在百亿规模以上。”

  滨江房产等多家公司拟借新还旧

  近期,多家公司拟发债用于偿还存续债务。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显示,“24滨江房产CP002”拟用于归还发行人存续期债务融资工具本金及利息,发行金额为7.0亿元,起息日为4月10日。

  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3日公告称,“24陕天然气MTN001”所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计划发行金额为6.0亿元,起息日为2024年4月10日,债券期限为5.0年。

  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24大连港MTN002A”所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计划发行金额为10.0亿元,起息日为2024年4月10日,债券期限为3.0年。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24云建投MTN007”所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计划发行金额为10.0亿元,起息日为2024年4月9日,债券期限为1.5014年。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8.3亿

  天眼查法律诉讼信息显示,4月1日至3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增34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合计8.3亿余元,涉及票据追索权纠纷等案件,部分案件被执行人还包括重庆英利辉利置业有限公司、四川恒睿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绵阳市鑫茂源商贸有限公司等,执行法院包括宿州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