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宁德时代豪气分红超220亿!布局民用电动载人飞机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8 15:47:21

  中新经纬4月3日电 低空经济概念近期“腾空而起”,4月3日,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凝聚态电池能量密度最高可达500Wh/kg,正在进行民用电动载人飞机项目的合作开发,执行航空级的标准与测试,满足航空级的安全与质量要求,同时,还将推出凝聚态电池的车规级应用版本。

  深交所互动平台截图

  海外营收大幅增长

  3月15日晚间,宁德时代披露2023年度年报,公司2023年营收4099.17亿元,同比增长22.01%;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1.21亿元,同比增长43.58%。

  对于业绩提升的原因,宁德时代表示随着新能源车型产品力的不断提升、充换电等基础设施的持续完善,消费者对新能源车认可度和接受度逐渐提高,全球新能源车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带动动力电池行业规模较快提升。

  主营业务方面,公司实现锂离子电池销量390GWh,同比增长34.95%,其中,动力电池系统销量321GWh,同比增长32.56%;储能电池系统销量69GWh,同比增长46.81%。

  宁德时代介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池系统及相关电池材料。电池系统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电池系统;电池材料产品主要包括锂盐、前驱体及正极材料等。

  营业收入构成方面,分产品看,动力电池系统为最主要的营收来源,占营业收入比重为71.15%,储能电池系统、电池材料及回收、电池矿产资源则分别占比14.94%、8.38%、1.93%。增幅来看,电池矿产资源营收同比增长最高,为71.54%,储能电池系统、电池材料及回收、动力电池系统则相对平稳增长,同比提高分别为33.17%、29.08%、20.57%。

  宁德时代年报截图

  宁德时代在公告中提到,根据SNE Research统计,2023年公司海外动力电池使用量市占率为27.5%,比去年同期提升4.7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宁德时代海外收入达到1309.92亿元,比2022年大幅增长70.29%,占总营收比例为32.67%。而宁德时代去年国内业务收入为2699.25亿元,占总营收67.33%,同比仅增长7.25%。

  大手笔分红220.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公布了大手笔分红方案,2023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年度现金分红。以公司2023年度归母净利润的20%作为分配额实施年度现金分红,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分红20.11元(含税)。

  二是特别现金分红。宁德时代表示,为积极贯彻落实“质量回报双提升”专项行动,更好回报股东,以公司2023年度归母净利润30%作为分配额实施特别现金分红,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分红30.17元(含税)。

  以此计算,宁德时代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年度现金分红和特别现金分红50.28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分红220.6亿元。

  公告显示,宁德时代主要从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电池回收利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二级市场上,截至3日收盘,宁德时代收跌1.03%,报197.65元,最新总市值8695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