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计提减值612亿元!兴业银行2023年净利771.16亿元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8 11:26:34

  中新经纬4月3日电 兴业银行近日披露2023年年报,该公司年内实现营收2108.31亿元,同比降5.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1.16亿元,同比降15.6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40元(含税)。

  截至2023年底,兴业银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1370.7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45%;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4609.3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59%。

  对业绩变化,兴业银行提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下降。2023年,兴业银行手续费及佣金收入331.19亿元,同比降33.04%,原因是受理财老产品规模压降及资本市场波动影响。

  兴业银行还提到,加大数字化建设、业务转型、品牌及客户基础建设等战略重点领域的 费用投入,成本收入比有所上升;合理计提减值。截至2023年底,兴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84.9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0.03亿元;不良贷款率1.07%,较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期内共计提减值611.7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兴业银行主要从事商业银行业务,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买卖、代理买卖股票以外的有价证券;资产托管业务;买卖、代理买卖外汇;结汇、售汇业务等。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二级市场上,截至4月3日收盘,兴业银行报15.41元/股,公司总市值3201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