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香雪制药再被强执2.9亿,或连亏三年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7 09:59:19

  中新经纬4月3日电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4月2日,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147,证券简称:香雪制药)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2.91亿元,执行法院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截图

  同时,香雪制药大股东广州市昆仑投资有限公司也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2.91亿元,执行法院为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

  天眼查截图

  天眼查显示,香雪制药有9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额约12.46亿元。

  据公司网站介绍,香雪制药成立于1997年,2010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财报披露称,香雪制药是一家以中成药制药和研发为主业,集西药制药、生物医学工程和药材规范种植于一体的医药企业,旗下医药产品包括中成药(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橘红系列)、中药饮片、化学药,其中抗病毒口服液是其原创新药。

  2023年三季报显示,香雪制药报告期内的短期借款高达15.1亿元,长期借款增加90.99%至8.15亿元。

  债务不断走高的同时,香雪制药已连亏两年。公司2021年、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88亿元、-5.33亿元。

  2023年,香雪制药预计实现营收224270万元-232490万元,上年同期为21870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27770万元-4677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33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8%-47.91%。

  香雪制药表示,因受财务费用高、重资产负担以及资产处置亏损等因素影响,公司2023年总体净利润仍处亏损状态,但已呈现逐步收窄态势。

  香雪制药称,影响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包括:公司存续的短期及长期借款金额较大,财务费用约24000万元;“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总部”资产折旧、摊销约9000万元;公司出售参股公司湖北天济药业有限公司18.87%股权和孙公司AxisTherapeuticsLimited回购原股东Athenex HK Innovative Limited持有的55000000股份交易事项,减少净利润合计约8000万元;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对存货、在建工程、固定资产等初步测算计提资产减值约3000万元;对诉讼事项预计负债约5000万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