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上海应然食品等青团不合格!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6 15:18:32

  中新经纬4月3日电 微信号“上海市场监管”3日公布上海市青团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共抽检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的青团样品232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来源:微信号“上海市场监管”

  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样品为餐饮食品2批次,粮食加工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包括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柠檬黄、亮蓝。

  据悉,柠檬黄是一种合成着色剂,常用于饮料类配制酒、糖果、风味发酵乳、腌渍蔬菜、果冻、膨化食品等制品。柠檬黄基本无毒,不在体内贮积,绝大部分以原形排出体外;但是如果长期过量食用,也存在健康风险。造成食品中柠檬黄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生产经营企业超限量、超范围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

  亮蓝又名食用蓝色2号,属于水溶性非偶氮类合成着色剂,食品行业中适用于糕点、糖果、饮料等的着色。亮蓝必须严格按照标准使用,如果长期摄入,存在致畸、致癌的风险。造成食品中亮蓝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生产经营企业超限量、超范围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在食品生产中作为一种广谱防腐剂,对霉菌和酵母菌的抑菌能力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能迅速而完全地被人体组织所吸收,进入人体后即分散于血浆和许多的器官中,有抑制体内多种氧化酶的作用,长期食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的食品,可能对人体造成一定危害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截图

  不合格样品涉及的3家公司中,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应然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5月曾因未能提供与承包冷库维修保养方上海冬凌制冷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合同及安全协议,未见相关安全管理台账被罚1万元。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截图

  另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上海应然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于2020年9月和10月存在终本案件,未履行金额分别为10.92万元、20.42万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