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英特尔晶圆代工业务2023年亏损70亿美元,今年或更糟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6 14:20:24

  中新经纬4月3日电 收入下降、亏损扩大,英特尔晶圆代工业务交出2023年成绩单。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英特尔晶圆代工业务2023年收入为189亿美元,运营亏损70亿美元,该业务2022年收入和亏损分别为275亿美元、52亿美元。

  报道称,针对晶圆代工业务2023年亏损陡增,英特尔表示,很大程度上因该部门内部收入减少,反过来又影响了利润潜力。

  另据路透社报道,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表示,2024年将是该公司晶圆代工业务运营亏损最严重的一年,预计到2027年左右将实现运营收支平衡。

  Gelsinger还指出,代工业务因诸多错误决定而受到拖累,包括一年前反对使用荷兰公司阿斯麦的极紫外线(EUV)光刻设备。虽然这些机器的成本可能超过1.5亿美元,但它们比较早版本的芯片制造设备更具成本效益。

  Gelsinger补充称,由于这些失误,英特尔将晶圆总数的约30%外包给了台积电等外部制造商。而英特尔现在的目标是将该数字降至20%左右。

  报道提到,英特尔目前计划斥资1000亿美元在美国四个州建设或扩建芯片工厂。

  二级市场上,英特尔周二收跌1.3%,美股盘后快速下探,一度跌近6%。(中新经纬APP)

标签: 亏损 业务 2023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