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广东、浙江、福建等地部分铁路线路临时封锁,多列车晚点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6 13:51:33

  中新经纬4月3日电 受台湾花莲地震影响,广东、浙江、福建等地部分铁路线路临时封锁,多趟列车晚点。

  据“广州铁路”微博3日上午9时许消息,受台湾花莲县附近地震影响,部分铁路线路临时封锁或限速运行。

微博截图(下同)

  具体来看,为确保列车及旅客安全,铁路部门安排畲龙线、漳龙线、梅汕线、杭深线汕尾以东、甬广高铁汕尾以东(汕汕高铁)临时封锁,沪昆高铁部分列车调整运行区段。途经上述线路的部分旅客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上铁宁波车务段”微博透露,管内杭深线宁海―苍南、杭台高铁嵊州新昌―温岭、金温客专线温州南―金华南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封锁杭深线、杭台线路,全面巡检行车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受此影响,部分列车将不同程度晚点。

  据“上铁金华车务段”微博消息,浙江金华、丽水境内铁路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封锁金温铁路金华南-温州南区段线路,全面巡检行车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受此影响,部分列车将不同程度晚点。

  “南昌铁路”微博透露,4月3日7时58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福建、江西震感明显。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处置一级响应,按照应急抢险预案,封锁福建省内和江西部分铁路线路,第一时间扣停运行的客货列车,采取多种方式,对铁路线路、桥梁、隧道及信号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密切防范次生灾害,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受地震影响,南铁管内部分旅客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南铁漳州车务段”微博消息,截至4月3日8时52分,途经漳州车务段管内的D3234、D2411、D3333、G3041、G242次等列车晚点。

  “南铁福州车务段”微博消息,截至4月3日8时50分,途经福州车务段管内的G242、 D6409、D6567、D3319、Z126、G5151、G5065、D681次等列车晚点。

  “厦门火车站”微博消息,截至4月3日9时04分,途经厦门站、厦门北站的D2376、D6522、G648、D3270、D3218、G1676次等列车晚点。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高铁表示,为因应今(3)日花莲地震影响正常营运,将调整营运模式,自即刻起全线降级运转。此外,台北捷运宣布全线暂停营运,高铁、桃园机场捷运也陆续宣布停驶。目前高雄捷运、高雄轻轨已恢复正常营运。

  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显示,4月3日7时58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随后又爆发多次余震,此次震中位于海域,离台湾岛最近约14公里。

  地震造成台湾全岛震感强烈,福建、广东等地震感非常明显,浙江、江苏、上海、江西等多地亦有震感反馈。

  另据“自然资源部”微博消息,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海啸Ⅰ级警报(红色)。2024年04月03日07时58分(北京时间),中国台湾海域(23.85°N,121.6°E)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为9千米。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初步地震参数判断,地震可能会在震源周围引发局地海啸,预计对我国台北东、屏东西、屏东东、台东南、台东北、花莲和宜兰沿岸局部区域造成灾害性影响。

  截至发稿时,“台湾花莲县海域7.3级地震”“杭州震感”“我国发布海啸红色警报”“上海震感”“广东震感”“厦门震感”等词条均冲上微博热搜榜,其中“台湾花莲县海域7.3级地震”“杭州震感”分列热搜榜一、二位。(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