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华铭智能及2名责任人被通报批评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4 16:16:30

  中新经纬4月2日电 据深交所网站消息,日前,因2019年和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存在差错,深交所对华铭智能及张亮、章烨军通报批评。

  深交所查明,华铭智能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根据上海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张亮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章烨军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以及华铭智能于2023年10月27日披露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相关定期报告更正的公告》,2019至2021年度,华铭智能子公司北京聚利科技有限公司依据委外研发合同、发票、付款等信息,在未形成委外项目进展、用途、输出成果,也未对聚利科技的生产及创收产生实质性影响的情况下,将承接项目所发生的居间、代理等销售费用计入研发费用,致使华铭智能对前期财务数据进行会计差错更正,调减2019年和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130.87万元和2563.45万元,分别占2019年和2020年调整前净利润的0.47%和20.16%;调增2021年度净利润2694.32万元,占2021年调整前净利润的14.20%。

  深交所指出,华铭智能的上述行为违反规定。华铭智能董事长、总经理张亮,财务总监章烨军,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忠实勤勉义务,违反了规定,对华铭智能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深交所依据规定作出如下处分决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一、对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对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亮,财务总监章烨军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来源:深交所

  华铭智能官网显示,公司专业从事轨道交通、快速公交(BRT)等各个领域自动售检票系统终端设备的自主研发、制造与销售,以及场馆、景点票务与门禁系统的系统集成、设备供货与技术服务。产品主要包括自动售票机、自动检票机、自助查询机、自动补票机、票房售票机、编码分拣机等多种系列。

  1月26日,华铭智能发布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46.65万元-亏损886.65万元,上年同期盈利6075.99万元。

  股市方面,华铭智能2日低开低走,收跌5.64%报9.53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