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多维度的乡村振兴帮扶样板:迈瑞医疗李西廷践行长期主义,助力砀山全面发展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4 11:26:32

  中新经纬4月2日电 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战略决策,自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以来,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重视。报告中明确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全党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战略目标的提出,不仅彰显了党对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深刻认识,也为全国各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指明了方向。

  在众多致力于乡村振兴的企业中,迈瑞医疗以其独特的视角和实践,成为了乡村振兴的积极推动者。对此,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则表示,“迈瑞是乘着改革开放东风发展起来的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现在我们有责任去起到带动作用。”多年来,李西廷一直关注和支持家乡――安徽砀山的经济和教育发展,多次重返故土捐款捐物,更是通过产业、教育振兴等方式支持家乡建设。

  近期,李西廷在“2023乡村振兴大会”上指出,振兴乡村需要生态赋能,他认为应建设宜居宜业的新农村,让乡村“有颜值”“有品质”“有气质”。“为守护当地环境质量和群众健康,未来应加强砀山县环境治理工作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让家乡山青水绿焕发光彩,也让百姓日常生活更加便利”。可以看出,生态振兴在未来也将是李西廷助力砀山发展的新方向。

  喝水不忘挖井人,践行长期主义

  作为迈瑞医疗的董事长,李西廷现已成为医疗界备受瞩目的领军人物。他的故事彰显着坚韧不拔、奋发向前和回报桑梓的精神。他出生于安徽省砀山县李屯村,一个经济条件并不优越的地方。然而,正是这片土地孕育了他坚定的意志和对知识的渴望。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的他考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毕业后在中科院武汉物理研究所参与研究工作,并于1991年创立了迈瑞医疗。

  作为从砀山走出去的企业家,多年来李西廷一直怀有深厚的家乡情感,并秉持长期主义的理念,真诚地回馈社会。一直以来,他多次为家乡的各项事业提供资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企业家对家乡和社会的深沉情感。

  在教育领域,2004年起,李西廷为砀山中学、李屯小学等捐款645万元,用于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为了进一步推动家乡的教育事业,李西廷还捐赠了3所希望小学,其中金寨小学获得了100万元的资助。而在2022年更是宣布个人出资10亿,捐建砀山中学新校区。

  健全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是筑牢亿万农民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李西廷曾捐赠健康扶贫资金450万元,新建5个村级标准卫生室,缓解家乡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在2021年,更是携迈瑞医疗向宿州捐赠4500万元医疗器械,积极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为支持家乡打造文旅品牌,走绿色发展之路,2017年12月,李西廷捐赠1000万元,成立砀山文旅产业发展基金。

  李西廷表示,“我生在乡村、长在乡村,是地地道道的从贫困乡村走出来的人,回馈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是企业的责任,也是我个人的心之所向”。

  持之以恒的奉献,硕果累累!

  经过数年的默默付出与奉献,李西廷在砀山的投入终于迎来了成果。

  据了解,迈瑞砀山产业科技园已部分投产,而砀山中学新校区则预计于2026年投入使用。这一系列的进展为当地的经济和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迈瑞砀山产业科技园自2022年4月28日正式开工以来,建设进展顺利。该园区选址于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约298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

  作为迈瑞医疗在全球的第四大制造基地,该园区将通过精密加工和常规加工为其他基地提供核心零部件,支持各类主营业务产品的装配。这一项目的快速落地不仅为砀山经济发展带来了重要里程碑,也进一步巩固了迈瑞医疗在全球供应链中的重要地位。

  此外,李西廷捐赠的砀山中学新校区建设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砀山中学新校区位于砀山经济开发区,南临迈瑞大道,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90班寄宿制高中。

  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施工,砀山中学新校区的主体建设已经初步展现出其规模。根据总体布局规划,新校区以一心、一轴、两带、三区为核心框架。具体而言,教学综合楼作为整个校园的核心区域,坐落于校园中心地带,与其他各个区域连接畅通无阻,且正对校园主入口,从而凸显其在学校中的重要地位。

  李西廷深知教育是乡村振兴的基石,积极资助砀山的教育事业,为当地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机会。这一举措不仅有助于提高当地老百姓的文化素质,从根本上推动乡村的全面进步,也为乡村的未来培养了一批批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的新时代农民。

  在迈瑞医疗与李西廷的帮扶下,砀山县的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广,形成了多渠道的乡村振兴帮扶策略,不仅推动了乡村特色产业的发展,还促进了乡村文化、生态、治理等各方面的全面提升。这种全面而深入的乡村振兴模式为砀山县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和发展机遇,也为全国其他地区的乡村振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