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白皮书:2023年佛山家具运满满发货订单量同比增41%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4 10:28:30

  中新经纬4月2日电 4月1日,数字货运平台满帮-运满满联合物流领域研究咨询机构运联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佛山家具产业带供应链物流洞察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佛山是全国最大的泛家居产业集群,跻身2023中国百强产业集群第30位。截至2024年初,佛山家具产值超过万亿,本地从业企业超过3万家,其中生产企业7000余家,经销贸易企业超过2万家,各品牌在全国103个城市开出了11670家线下门店,充分展现佛山家具产业“有家就有佛山造”的强大实力。

  从用车量看,佛山在全国十大家具产业集群运输用车量中排名第一,占比超过6%。

  运满满数据显示,近年来,佛山家具物流数字化水平提升迅猛。2020年至2023年,佛山家具在运满满平台发货订单量同比分别增长17%、36%、36%和41%。

  对于数字物流平台给家具产业带来的降本增效作用,佛狮供应链董事长、佛山市供应链协会会长段玉谈到,电商时代佛山家具包括安装配送在内的物流成本共需要13个百分点左右,目前就佛狮供应链来说,使用数字化物流平台后,成本降幅在2至3个百分点,降幅来自于人工成本、仓储成本的降低。

  另外,运满满平台数据显示,代表潮流的“定制家居”订单占佛山家具比重达8%。除家具中的颜值代表“沙发”和必备家具“软装床具”之外,排名第三的就是各类板式柜类。近年来,基于明显的消费升级路径及审美观念共识,定制家居越来越成为潮流,并逐渐向整家定制时代迈进。(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