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京东方A净利降超六成 拟10派0.3元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3 12:24:30

  中新经纬4月2日电 1日,京东方A披露业绩,净利润大降六成。

  公告显示,2023年京东方A营收约1745.43亿元,同比减少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5.47亿元,同比减少66.22%;扣非后净亏损6.33亿元,上年同期为扣非净亏损22.38亿元。

来源:公告

  分行业来看,京东方A的显示器件业务营收约1470.53亿元,同比下滑2.06%,占总营收比重达84.25%;占比第二的物联网创新业务营收则增长13%;传感业务、MLED业务等营收虽然大幅增长,但占营收比重较小。

  京东方A表示,2023年产业链加速重构,消费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半导体显示行业供给端产能持续释放,叠加终端需求复苏乏力,品牌端面板采购姿态趋于保守,行业经营大幅承压。

  2023年度,京东方A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约46.44亿元,减值损失共影响利润总额约6.72亿元。

  在分红方面,京东方A拟每10股派息0.3元(含税) ,现金分红总额约11.3亿元。

  对于2024年,京东方A表示,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使物联网、生成式AI、云、大数据等技术快速融入细分应用场景,推动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公司将聚力于显示器件业务经营质量提升、创新业务核心竞争力打造,不断强化综合竞争优势,并充分利用显示领域积累的“屏”及周边核心能力优势,在关键领域有效投入资源。

  二级市场上,京东方A股价震荡上涨,截至4月1日,年内涨超10%,总市值1634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