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信披不及时!鼎信通讯被证监会立案,上交所发函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1 10:57:14

  中新经纬3月30日电 鼎信通讯30日公告称,于2024年3月2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242024006号),因公司涉嫌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单位立案。

  鼎信通讯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

  来源:鼎信通讯公告

  当天,鼎信通讯另一则公告称,于2024年3月29日收到上交所《关于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风险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4】0245 号)(下称《问询函》)。

  2024年3月29日,鼎信通讯提交披露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2月27日收到国家电网的通知,由于公司存在涉嫌违规的情形,国家电网决定自2024年2月18日起对公司全部采购品类启动招标采购“熔断机制”,并对公司涉嫌违规事项启动调查,熔断期间将暂停公司全部产品、服务的中标资格。

  对此,上交所要求鼎信通讯立即核实并尽快披露以下事项:

  1.公告显示,鼎信通讯于2024年2月27日收到相关通知,但迟至3月29日才披露该事项,信息披露存在严重滞后。充分核实并补充披露知悉该事项后的具体处理过程,说明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原因,并明确具体责任人。

  2.尽快核实并补充披露导致公司被实施“熔断机制”所涉违规事项的具体情况,审慎评估被暂停产品、服务中标资格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当期业绩的影响,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并就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近日,鼎信通讯披露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被冻结,系因其本人离婚分配协议所涉民事财产纠纷,不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性。补充披露相关诉讼的具体情况、离婚分配协议是否涉及上市公司股权、相关纠纷的处理进展及影响,并说明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及时。

  4.除上述事项外,全面核实是否存在其他违法违规情形,如有应及时披露并说明影响。

  上交所要求鼎信通讯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对外披露,于2024年4月3日之前就上述问题书面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资料显示,鼎信通讯主要从事电力、消防电子报警等领域智能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注册地址位于山东省青岛市。2023年前三季度,鼎信通讯实现营收约21.78亿元,同比增加20.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382万元,同比减少27.89%;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同比减少27.27%。

  二级市场上,截至3月29日收盘,鼎信通讯涨2.26%报8.14元,总市值53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