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马蔚华支招应对气候变化:可探索碳排放绑定的贷款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29 10:57:15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薛宇飞)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加快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论坛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指导委员会委员、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马蔚华表示,中国在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光伏设备方面做了较早的探索,也付出一些代价。他说:“我当招行行长的时候,给光伏的贷款都成了不良贷款,因为当时的技术不行,但也为后来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谈到气候变化,马蔚华称,气候危机留给人类的时间不多了,必须行动起来。小企业的数量占到全球企业数量的99%,碳排放占50%,必须解决它们的内生动力问题。“小企业都需要融资,融资成本和碳排放可以挂钩起来,探索碳排放绑定的贷款,如果企业需要申请贷款,首先要授权中介机构把碳消耗情况弄清楚,提供碳发票、能源发票。”他说。

  他接着称,在数据非常发达的情况下很容易获得碳排放情况,根据能源使用的情况、事前设计好的碳排放模型,很快评价出碳排放的等级和情况,银行就根据碳排放的情况给出贷款利率水平,这会非常实用。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薛宇飞:xueyufe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李中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