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报告:预计2024年亚洲经济增长4.5% 多数岗位工时增加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27 10:28:26

  中新经纬3月26日电 (薛宇飞)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上发布了《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4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称,在经济增长方面,尽管面临各种外部经济挑战,亚洲经济仍将维持较高增速。在相对强劲消费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支持下,2024年亚洲经济增速有望高于2023年,达到4.5%左右。

  报告表示,亚洲仍将是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地区。从2024年亚洲不同地区的经济增长表现来看,东亚地区经济增速预计与2023年持平为4.3%;南亚地区经济增速预计从2023年的5.4%上升到5.8%,继续居亚洲各地区的首位;中亚地区的经济增速可能从2023年的4.5%降至4.3%;西亚地区的经济增速则有望从2023年的2.5%上升至3.5%。按照购买力平价(PPP)计算,2024年亚洲经济体GDP规模占全球之比预计为49.0%,较2023年提高0.5个百分点。

  报告称,在就业方面,受经济形势持续疲弱影响,2024年全球就业不甚乐观,但亚洲整体失业率低于全球水平。2024年人口和劳动力较多的东亚和南亚地区就业增长相对疲弱,可能拖累亚洲整体就业增长低于全球就业增长。除东亚地区外,亚洲其他地区的就业增长率均可能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不过,从失业率来看,2024年亚洲经济体总体情况将好于全球水平。2024年亚洲整体失业率为4.71%,明显低于同期5.16%的全球失业率。

  报告还称,在收入方面,多数亚洲地区全职岗位每周总工时有所增加,但收入增长仍面临较大压力。2024年,多数亚洲地区全职岗位每周总工时将全面超过2019年水平。其中,东南亚地区较2019年增长2.5%,南亚地区较2019年增长7.5%,中亚和西亚地区较2019年增长18.9%;但东亚地区预计较2019年低1.4%。

  在物价方面,报告称,亚洲地区通胀压力将进一步缓解,部分低通胀国家的物价也将回暖。

  在大宗商品价格回落、货币政策紧缩等因素推动下,多数亚洲经济体通胀水平在2023年有所下降。展望2024年,亚洲经济增长、收入水平和汇率变化以及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和国际运输成本等因素将决定亚洲地区通胀走势。总体来看,预计2024年多数亚洲经济体通胀压力将会进一步缓解,更多经济体通胀水平将回归至央行目标区间,但部分通胀水平较低的经济体的通胀水平将会出现上升。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薛宇飞:xueyufe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李中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