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国家广告研究院“品牌大模型”建设启动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26 10:28:31

  中新经纬3月25日电 3月22日,由中国广告协会指导、国家广告研究院主办的国家广告研究院工作会议暨中国企业品牌案例库及品牌智慧魔方建设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会上举行了国家广告研究院建设“品牌大模型”的启动仪式。

国家广告研究院品牌大模型正式启动

  据了解,国家广告研究院品牌大模型分为“中国企业品牌案例库”和“品牌智慧魔方平台”两部分。案例库将扩充覆盖各行业和各企业的品牌数据,并利用国家级资源研究品牌发展;智慧平台则是基于前沿方法打造的品牌数据平台,结合AIGC大模型,为中国企业提供全面的品牌声誉和发展研究。

  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强调,建设中国企业品牌案例库的关键是做好“归因”研究。要深入分析和解读中国品牌成功背后的原因,不断归纳总结品牌案例中蕴含的内在逻辑和科学方法论,提高案例研究成果赋能更多品牌的行业效应,在成果转化和行业应用中彰显中国企业品牌案例库的核心价值。

  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表示,中国企业品牌案例库和品牌智慧魔方平台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前沿性,随着这项重点工作的建设和应用,国家广告研究院将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具深度的市场洞察和品牌策略建议,为业界、行业、政府贡献人机协同的智慧型研究成果。

  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黄升民指出,中国企业品牌案例库和品牌智慧魔方平台两个项目的启动,对业界和高校均具有显著价值。对业界而言,基于中国视角的品牌建设实践案例梳理和品牌发展数据研究,呼应了当前国家层面关于品牌建设的宏观战略要求,有助于中国品牌体系的健康发展;对高校来说,这些资源将成为教学和研究的宝贵资料,有助于学生和研究者深入理解品牌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提高品牌类研究成果产出效率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中国广告协会、国资委、新华社、中新社、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以及企业和研究机构参加了会议。案例库正式上线后,将产出包括中国品牌发展简报(月报)、中国企业品牌发展年度报告等形式的系列化研究成果。一方面会成为连接企业与消费者、投资者及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的重要沟通工具;另一方面也能够改变目前业界关于品牌建设成果和未来规划的整体性研究成果相对缺失的状况。(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孙庆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