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回升!离岸人民币狂拉400基点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26 08:32:39

  中新经纬3月25日电 25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拉升,接连突破7.27、7.26、7.25、7.24关口。截至发稿,日内涨超400个基点。

来源:Wind

  今日稍早,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0996,调升8个基点。

  而在上周五,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然异动,日内贬超500基点。

  民生证券分析,上周四瑞士央行意外降息25bp、英国央行转鸽,美元指数持续走强,但无论是在岸还是离岸人民币汇率上行幅度并不大。次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时段开启后,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快速走高,波动显著上升。海外扰动的确对汇率有压力,但并不是人民币波动提升的主要原因。

  中金公司认为,人民币汇率异动的背后存在着央行在美元整体走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被动升值的背景下试图恢复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弹性的考量。而在美元指数短期继续强势,且此前低波动期间卖出波动头寸止损压力等因素的影响下,人民币汇率短期仍会存在一定的惯性下探压力,而此时政策因素对短期减少人民币汇率的过度波动就变得尤为重要。(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