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华强科技及董事长等被监管警示,点名6大违规问题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25 10:28:27

  中新经纬3月22日电 华强科技及董事长孙光幸等22日被上交所监管警示。

  源:上交所网站

  上交所指出,根据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关于对湖北华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孙光幸、朱经平、赵晓芳采取出具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24〕12号)(以下简称《决定》)查明的事实,华强科技存在下列违规行为:

  一是会计估计变更未履行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2022年末,公司对部分应收账款使用单项计提法,构成会计估计变更。公司未按照规定审议并及时披露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二是部分产品收入确认依据不充分。公司2021年至2023年6月期间销售的RFP-1000型人防工程滤器中,约有2879台在确认收入后仍存放于公司仓库,收入确认依据不充分。

  三是存货跌价计提不充分。2022年末,公司在对人防工程滤器、口罩、防护服等存货及相关原材料计提跌价准备时,未充分考虑相关产品资产在手订单价格下降、产品退出市场、产品毛利为负且无价格上升趋势等因素,存货跌价准备计提不充分。

  四是部分成本费用存在跨期。公司计入2022年的107.38万元运输费用实际发生在2021年,计入2023年的68.41万元研发费用实际发生在2022年,成本费用确认存在跨期。

  五是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不规范。公司于2022年1月5日、1月11日共将110.44万元募集资金用于支付非募投项目,后于2022年1月20日通过一般户全额转回募集资金专户,存在募集资金违规用于非募投项目的情形。2022年、2023年,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分别不超过18亿元、19亿元,但公司在2022年1月29日、9月6日、10月12日及2023年7月24日,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总余额分别为22.68亿元、18.92亿元、18.91亿元、19.93亿元,均超过董事会审批额度。

  六是募集资金相关信息披露不规范。2022年4月,公司使用了超募资金188.49万元,但在《关于2022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与实际使用情况的报告》中未予披露;公司在2022年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中,将新型核生化防护基础材料研发平台建设项目2.68万元计入新型核生化应急救援防护装备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披露存在错误。

  上交所认为,华强科技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5.1.2条、第9.3.3条、第9.3.4条,《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规范运作》第5.1.2条、第5.1.3条、第5.3.1条、第5.3.5条等相关规定。

  责任人方面,华强科技时任董事长孙光幸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时任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经平作为财务事项的负责人,时任董事会秘书赵晓芳作为信息披露事项具体负责人,对公司以上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上述人员违反了所做出的的相关承诺。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作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华强科技及时任董事长孙光幸、时任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经平、时任董事会秘书赵晓芳予以监管警示。

  上交所同时要求请华强科技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违规事项进行整改,结合本决定书指出的违规事项,就公司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中存在的合规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公司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水平。

  据华强科技2023年半年报披露信息,孙光幸仍任公司董事长,朱经平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晓芳为公司董秘。

  资料显示,华强科技成立于2001年,于2021年12月在上交所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特种防护装备和医药包装及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个体防护装备、集体防护装备。

  据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华强科技全年实现营收5.92亿元,同比下降2.7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94.90万元,同比下降90.41%。

  二级市场上,华强科技22日收跌2.89%报15.82元,总市值54.5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