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都市丽人与中国花样游泳队结为合作伙伴 2024年目标新开店1100余家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24 10:28:35

  中新经纬3月22日电 (张澍楠)3月20日,都市丽人“舒适之上 有型无痕”内衣3.0“软尺码隐形内衣”全球首发暨中国国家花样游泳队合作启动仪式于东莞举办。都市丽人集团董事长兼CEO郑耀南透露,2024年都市丽人仍主攻线下,目标新开店1100余家。

  启动仪式现场 都市丽人供图

  “让内衣适应身体”

  新一代女性消费者对内衣的消费偏好正向注重实用性和舒适性转变。围绕“舒适”展开的转型升级中,有着“国民内衣”之称的“中国内衣第一股”都市丽人推出“软尺码隐形内衣”,售价139元。

  这也可以看作是都市丽人在“舒适内衣”领域的更进一步举措。

  “让内衣适应身体,而不是身体适应内衣。”郑耀南介绍,“软尺码隐形内衣”从原材料端开始,纺纱、面料,经过5000名会员测试、18次设计更新、6000多个小时的研发过程、100次洗涤实验等,软尺码系列产品使用丽人记忆条,在拉伸压缩后快速回弹,并根据中国女性胸部底围特征专研,最终做到舒适匹配女性胸部曲线。

  郑耀南称,“消费者希望买到好的同时兼具性价比的产品,不是光便宜就行,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大的定位。”他表示,中国下沉市场机会很大,生意都有人做,有人做高就有人做中,有人做中就有人做大众,都市丽人就是要做好而不贵的国民内衣。

  实际上,都市丽人早年启动的“万店计划”就释放出郑耀南看好线下市场的信号。2024年,线下扩张仍是都市丽人的首要目标。

  都市丽人目前拥有4000余家门店,其中有3000余家是加盟商。都市丽人执行董事、COO冼顺祥介绍,2023年都市丽人的“县级分销商”概念起到很好作用,公司内部叫“县长”,目前都市丽人有150多个“县长”,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县城开出更多店。

  郑耀南明确,都市丽人2024年的主要力量还是发展线下。“随着线下越做越好,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的时候,也会适当放开线上的打法。任何公司发展有阶段性、有节奏,这个节奏我认为一定要取个平衡点。”郑耀南说道。

  材料和技术创新是关键

  新质生产力近期成为热词,“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写入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并被列为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的首位。

  对于都市丽人,新质生产力中最关键的是技术和材料。

  “传统的竞争更多是款式和价格方面的,未来的竞争是材料和技术,这也是我认为新质生产力中最关键的点,就是从技术和材料上突破。”郑耀南提到,服装业很多材料都是国外进口,现在慢慢看到,国内不少材料企业也在做强做大。他举例,都市丽人无尘棉产品可以实现让沾到衣服上的猫毛、狗毛轻轻拍打就掉,类似这样的材料创新是很重要的。

  郑耀南认为,长期竞争中,消费者更加重视高性价比,软尺码隐形内衣售价139元,这就是都市丽人的竞争力所在。“我们不会随意破坏公司价格体系,也不会打很低的折,因为我的定价就是最合理的,没有必要把产品卖两三百,再打折卖到一百多,没有意义。”

  需要一提的是,都市丽人在本次发布会上还启动与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合作。都市丽人集团副总裁李想提到,花游队员从水上出来后,需要有快速吸湿、排汗、保暖的产品,后续在奥运上(公司)也会有这样的产品类别合作。

  目标新开1100余家店

  2023年8月25日,都市丽人发布2023年中期业绩显示,期内实现净利润2613万元,同比增长约158%;实现收入13.68亿元,同比减少约15%。

  郑耀南表示,都市丽人在发展过程中,关注的不仅是收入增长,更关注现金流、利润、零售收入的增长。

  “我非常担心‘虚增长’”。郑耀南称,2022年改变订货模式后,都市丽人要的是健康增长。他表示,“可能财报中大家关注收入增长,但公司内部更关注零售增长,零售增长就是加盟商货越来越少,销售额越来越高,我一直跟客户讲的是只需定70%的货,要保证售罄率,要把库存售卖掉,要赚到更多现金。所以公司没有那么关注收入增长了多少,更关注客户能不能拿更少的货赚更多的钱。”

  “随着过去几年库存的消化,都市丽人2024年有约1100家店的增长,相信业绩肯定是增长的。”郑耀南如是说。

  冼顺祥提到,中国两千多个县,还有很多空白市场。2024年,都市丽人目标新开1100余家店,其中加盟部分约1000家,直营约100余家。

  可以看到的是,当下众多品牌布局下沉市场,都市丽人有何竞争力?

  郑耀南称,部分在做下沉市场的内衣品牌是中小品牌,这些品牌没有形成系统的、全国性的品牌力、运营力和产品力。另外,都市丽人拥有完整的渠道网络和零售体系,在下沉市场要有足够强大的零售体系,怎么触达到三四五线城市,这是很多公司不具备的能力。

  2021年11月,都市丽人发布公告称原行政总裁萧家乐离职,郑耀南自2019年退居二线之后正式重新接任都市丽人行政总裁一职。

  经过实践与总结,郑耀南坦言,都市丽人在很多年前也想过高端化,也做过这件事情,后来证明更适合的是好而不贵的国民内衣。

  都市丽人2023年财报预计3月27日披露,成色将如何?拭目以待。(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