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贵广网络2022年年报不准确被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22 16:16:28

  中新经纬3月20日电 贵广网络20日盘后公告,近日收到贵州证监局《关于对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李巍、翟海虹、黄宗文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4〕3号,简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公告截图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经查,贵广网络存在部分抵债资产作价依据不充分、跨期确认投资收益等问题,导致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不准确。此外,公司未及时披露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贵州证监局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以下简称《办法》)第三条第一款、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第十四项的规定。时任董事长兼代总经理李巍、财务总监翟海虹、董事会秘书黄宗文,未按照《办法》第四条、第五十一条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行为负主要责任

  根据《办法》第五十二条规定,贵州证监局决定对贵广网络、李巍、翟海虹、黄宗文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贵广网络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高度重视《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中涉及的相关事项,立即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告中,贵广网络还对“部分抵债资产作价依据不充分”等3项问题进行了说明:

  (一)关于“部分抵债资产作价依据不充分”问题

  2022年度,公司在办理应收款项以资(物)抵债业务时,存在个别项目利用评估机构出具的预评估说明作为抵债资产作价依据,导致部分抵债资产作价依据不充分的问题,涉及金额为1032.51万元。抵债协议签署前,公司已委派人员了解相关资产的市场状况,未发现抵债资产价值显著低于预评估价值的情况。当时确未取得该资产的正式评估报告,公司将委托该评估机构尽快出具正式评估报告,预计对2022年度财务报表影响金额较小。

  (二)关于“跨期确认投资收益”问题

  2022年度,公司未按照资产实际移交时间确认资产入账时间,导致跨期确认投资收益的问题,涉及金额为68.81万元。经初步测算,预计调减2022年度净利润金额为26.97万元,占经更正后2022年度净利润的2.07%。由于该会计差错对2022年度财务报表影响金额较小,公司将于2023年度财务报表中更正相应财务数据。

  (三)关于“未及时披露会计估计变更事项”问题

  2022年度,经公司管理层审批通过后,公司对截止2022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采用修正后相关参数重新测算并计提相应坏账准备。公司管理层将修正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参数理解为对会计估计的运用,导致未及时提交董事会审议并披露重大会计估计变更的问题(未及时披露不影响2022年度财务数据)。

  资料显示,贵广网络主要从事广播电视网络的建设运营,主要业务包括广播电视节目收视服务、数字电视增值业务的开发与经营、数据业务、有线电视相关工程及安装、节目传输、终端销售等,业务区域覆盖贵州省全境。

  据2023年业绩预告,贵广网络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000万元到-128000万元。

  二级市场上,贵广网络20日收报8.44元,涨幅1.32%,公司最新市值102.2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