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方正证券2023年营收下降8.46%,投行业务收入降六成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22 09:59:15

  中新经纬3月20日电 (周奕航)19日晚间,方正证券发布2023年年报,成为继国海证券和东方财富后第三家披露年报的上市券商。

  年报数据显示,方正证券2023年全年营业总收入71.19亿元,同比减少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8.63亿元,同比减少12.35%。

  拆分营收来看,包括证券经纪、信用业务、期货经纪、机构业务、代销金融产品在内的财富管理业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50.2亿元,同比下降7.82%;投资与交易业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0.95亿元,同比增长25.38%。

  来源:方正证券2023年年报

  除此之外,方正证券旗下资产管理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也经历了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包括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管理、公募基金管理、证券资产管理、期货资产管理等在内的资产管理业务,2023年全年收入为7.53亿元,同比下降4.35%;投资银行业务则实现2.17亿元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9.36%。

  年报显示,投资银行业务包括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并购重组、新三板推荐挂牌、财务顾问等业务。方正证券在年报中表示,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下滑,是报告期内投资银行业务项目收入减少所致。

  关于未来发展趋势,方正证券在年报中表示,证券行业的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竞争格局将加速。在集中做大做优做强头部券商同时,随着证券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保险等中长期资金入市、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完善以及业务范围扩容等诸多因素叠加影响,券商同质化的商业模式将无法适应市场环境,众多中小券商只有充分挖掘自身专业特色、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走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除此之外,数字化转型和金融科技建设将驱动证券行业运营模式变革。”方正证券在年报中提到,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服务形式和运营模式,推动券商对业务及管理进行转型迭代,数字化、智能化已广泛应用于智能投顾、智能投研、风险控制、合规管理等方面。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周奕航:zhouyiha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罗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