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全球最大冰淇淋企业将被剥离“单飞”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20 14:49:23

  中新经纬3月20日电 全球最大的冰淇淋企业即将“单飞”。

  据《华尔街日报》,联合利华(Unilever)当地时间19日表示,计划剥离旗下冰淇淋业务。这家拥有多芬(Dove)香皂等消费品牌的零售商表示,预计大约7500个办公室职位将受到影响,剥离目的是在未来三年节省约8亿欧元(约合8.697亿美元)成本。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分拆后,联合利华将成为一家更简单、更专注的公司。”这家新成立的公司将拥有全球10个最畅销冰淇淋品牌中的5个,即Magnum、Ben&Jerry's、Breyers、Walls和Cornetto。2023年,这些冰淇淋品牌和联合利华其他冰淇淋品牌的销售额合计达79亿欧元(86亿美元)。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欧睿国际(Euromonitor)2020年的数据,联合利华在60多个国家/地区销售冰淇淋,几乎占全球冰淇淋销量的五分之一,这一份额比紧随其后的四大销售商的总和还要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海因・舒马赫(Hein Schumacher)表示,“联合利华和冰淇淋的未来增长最好通过业务分离来实现。” 他指出了冰淇淋的“独特特征”,例如依赖季节的需求以及能够支持冷冻食品的供应链。

  2023年由于现金短缺的消费者削减了非必要支出,该公司的冰淇淋销量受到了打击。联合利华在财报中表示:“冰淇淋度过了令人失望的一年,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下降。”

  联合利华称,剥离活动将立即开始,预计2025年底实现完全分离。(中新经纬APP)

标签: 全球 实现 s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