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三家快递公司2月单票收入下降 机构:价格竞争或延续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20 13:22:26

  中新经纬3月19日电 2月,申通等三大快递公司单票收入同比下降,顺丰独涨。

  19日晚间,申通快递披露经营简报,2月份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3.41亿元,同比减少21.11%;完成业务量10.40亿票,同比减少15.36%;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25元,同比下降7.02%。

  圆通速递公告,2月实现快递产品收入31.44亿元,同比减少20.51%;业务完成量12.41亿票,同比减少20.43%;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53元,同比下降0.09%。

  韵达股份公告,2月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4.34亿元,同比减少32.22%;完成业务量10.65亿票,同比减少22.88%;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29元,同比下降11.92%。

  对于快递服务业务收入下降,韵达股份解释称,一是受春节假期错期影响(2024年春节假期在2月,2023年春节假期在1月中下旬),二是公司积极优化客户结构和包裹结构,提升轻小件包裹比例,导致2024年2月的业务量及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合并2024年1-2月数据,快递服务收入合计为68.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2%;完成业务量合计为30.22亿票,较上年同期增长27.03%。

  对比来看,顺丰控股公告,2月速运物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6.66亿元,同比减少6.18%,不含丰网同比减少4.51%;业务量为7.78亿票,同比减少11.49%,不含丰网同比减少1.14%;单票收入16.28元,同比增加5.99%,不含丰网同比下降3.38%。2月速运物流业务、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合计收入为172.65亿元。

  以1-2月累计数据来看,顺丰控股速运物流业务、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合计收入同比增长7.64%,不含丰网同比增长8.79%。

  此前,四大快递公司发布的1月数据显示,1月单票收入同比均下降。

  中邮证券3月17日研究报告称,快递新规执行后,电商平台、快递企业均在有序升级服务,提升用户服务体验,短期并没有影响快递行业的正常运转,行业单量保持较高增速。当前通达系快递的市占率分层尚未结束,因此价格竞争或延续,虽然大的机会或许仍需等待行业格局发生进一步的变化,但各快递公司的动态估值水平处于较低水平。(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