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云天化子公司东明矿业被罚1674.27万元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8 11:26:28

  中新经纬3月13日电 云天化13日盘后公告,子公司呼伦贝尔东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明矿业”)被罚款1674.27万元。

公告截图

  据公告介绍,2023年10月,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对东明矿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东明矿业煤矿疏干水排水口采样的水质化学需氧量、总氮、总磷超标。

  2024年1月5日,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依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一项规定、《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试行)》,对东明矿业做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人民币577334.00元,并要求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水污染物达标排放。

  2024年3月12日,东明矿业收到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送达的《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呼环罚告字〔2024〕110001号),按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第五条、第十七条、第十九条的规定,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试行)》的规定,对东明矿业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每日罚款数额为577334.00元,计罚日数共计29日,累计罚款16742686.00元(577334.00元/日×29日)

  公告介绍,东明矿业为云天化子公司,持股比例为51%,主要经营煤炭矿山开采,煤炭开采能力400万吨/年。2022年,东明矿业实现营业收入106244.34万元,对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15872.27万元。

  对于东明矿业此次处罚,云天化解释称,此次煤矿疏干排水水质超标事件发生后,东明矿业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加紧论证、设计和建设疏干水处理装置,但由于相关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投入运营需要时间,整改期间内水质超标的情况仍然存在,因此当地环境监管部门根据相关政策进行了按日累计处罚。

  同时,云天化表示,目前,东明矿业实施疏干外排水整治措施已建成投用,整治成效明显,经生态环境部门抽样检查,检验结果表明疏干外排水水质已满足排放标准要求。本次处罚预计影响公司2023年归母净利润854万元,不会对公司及东明矿业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云天化主营业务为肥料及现代农业、磷矿采选、精细化工、商贸物流。公司主要产品有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尿素、复合肥、水溶肥、功能肥、磷矿石、聚甲醛、季戊四醇、锂离子电池隔膜等。

  业绩方面,公司预计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00.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602132.30万元,同比下降25.27%。

  二级市场上,云天化13日收报19.21元,与前一日持平,目前公司总市值352.4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