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天舟文化收关注函 涉与参股公司债务重组事宜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8 09:01:16

  中新经纬3月13日电 13日,深交所就天舟文化债务重组事宜下发关注函。

  公告截图

  关注函显示,据天舟文化发布的《关于对参股公司的投资进展公告》,为解决公司与广州四九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九游”)的股权回购事宜,公司与四九游及其股东达成债务重组协议,协商同意四九游以现金方式向公司支付1000万元,并将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所持有的深圳国金天使三期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国金天使三期”)的10%财产份额转让给公司,抵偿股权回购款中的6500万元。

  深交所要求天舟文化核实并说明以下问题:

  1.“国金天使三期”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基金运作情况、获利模式、投资收益的分配安排、后续的退出渠道、目前所投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后续投资、退出等安排。

  2.对“国金天使三期”10%财产份额进行价值评估的具体过程,并说明以该财产份额抵偿6500万元是否具备公允性。

  3.公司持有该财产份额后的后续安排,如拟退出,说明预计退出时间及预计收益,是否存在退出收益不及6500万元的风险。

  4.公司本次签署的《债务重组协议》显示,如“国金天使三期”10%财产份额完整转让给公司且成功实现退出后,公司取得的处置所得金额超过抵债价格6500万元的,超过部分金额在10个工作日内全额退还给四九游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如处置所得金额低于6500万元,则四九游无需支付差价给公司。说明公司放弃超额收益,且差额部分不要求补偿的原因及合理性,上述条款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5.公司2020年签署的《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显示,协议签署后36个月内,四九游应回购公司持有的53.8926万元股权,交易价格为7500万元,并由万安智安游贸易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及上海四九游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持有的四九游股权提供担保。请结合回购义务人及担保人的主要资产、债务和资金状况,说明其回购义务的履约能力,除“国金天使三期”财产份额外是否存在其他可供偿债资产;并说明公司为保障债权采取的措施,是否积极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6.核实并说明“国金天使三期”其他合伙人与公司、四九游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其他利益安排或资金往来;说明公司对“国金天使三期”履行的尽职调查程序,是否发现瑕疵,是否在履职过程中做到勤勉尽责。

  官网介绍,天舟文化以从事传统图书发行业起家,2003年8月18日注册设立,2010年12月1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被称为“中国民营出版传媒第一股”。资料显示,天舟文化主营手图书出版与发行,教育服务,手机游戏的研发、发行、代理与运营等业务,主要产品为青少年类图书、社科类图书、移动网游戏-忘仙、移动网游戏-卧虎藏龙等。

  业绩方面,天舟文化预计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500万元-7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29亿元。天舟文化表示,2023年度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游戏业务不及预期,而亏损同比大幅减少,主要是2022年度公司对收购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2.15亿元等。

  二级市场上,天舟文化13日收涨4.60%,报3.41元,总市值28.49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