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上海市消保委点名茉酸奶:奶昔脂肪含量高,加了啥?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7 15:47:16

  中新经纬3月13日电 继书亦烧仙草被点名后,上海市消保委再点名茉酸奶,话题#上海消保委点名茉酸奶#也冲上热搜,下一个会是谁?

  上海市消保委官方微信截图,下同。

  上海市消保委3月13日称,网上关于酸奶奶昔的做法介绍很多,基本就是酸奶加冰块在搅拌机里用“奶昔”模式搅拌一下,也可以加牛奶,如果是做芒果酸奶奶昔就再加点新鲜芒果粒。配料简单,感觉也很健康。茉酸奶在介绍芒果酸奶奶昔说的也是“9种益生菌草原酸奶х新鲜芒果”

  上海市消保委提到,但测试了茉酸奶的芒果酸奶奶昔发现,其配料有点说不清楚。

  上海市消保委科普显示,牛奶的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脂肪和乳糖等。其中,蛋白质的含量一般在2.5%到4%之间,是全价蛋白质,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氨基酸。脂肪的含量则因种类不同而有所差异,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约为3.2%。乳糖是牛奶中的天然糖分,含量约为4.5%至4.8%。酸奶的营养成分与牛奶相似,但经过乳酸菌的发酵,其中的乳糖大部分被分解成了乳酸,因此乳糖含量相对较低,同时也更易于消化吸收

  上海市消保委称买了一款配料表简单的预包装酸奶,每百克脂肪含量在5g左右,蛋白质含量约为4g,乳糖含量3g。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对照检测数据中蛋白质和乳糖含量,可以发现茉酸奶的芒果酸奶奶昔用的酸奶量并不多。但脂肪含量却高得很奇怪,是蛋白质含量的3.25倍,是乳糖含量的2.77倍

  上海市消保委质疑,这些多出来的脂肪一定不是酸奶里的,也不会是芒果里的。那就需要茉酸奶跟消费者说明一下,在芒果酸奶奶昔加了啥?除了脂肪,可能消费者还比较在意芒果酸奶奶昔“回味甘甜”是因为加了蔗糖和麦芽糖,特别要说明本次测试购买的是“不另加糖”的芒果酸奶奶昔。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现场制售食品由于没有明示的产品配料表,消费者只能通过品牌方的宣传来了解和选择产品。因此,品牌方有责任提供真实、准确的产品信息。(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