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金陵体育前董事李剑峰被罚200万元:信披违规、短线交易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6 15:18:29

  中新经纬3月12日电 因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短线交易,金陵体育前任董事李剑峰合计被罚200万元。

  金陵体育12日披露,公司前任董事李剑峰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下称《决定书》)。《决定书》显示,李剑峰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一、控制涉案证券账户情况

  2017年5月19日至2021年12月31日,李剑峰控制“黄某娟”华泰证券普通账户和信用账户、“林某余”华泰证券普通账户交易“金陵体育”。李剑峰做出交易决策,直接使用自己手机、司机陆某扬手机下单交易,通过黄某娟使用其手机下单交易,或使用电脑下单交易。涉案账户资金主要来源于李剑峰及其筹集的资金。李剑峰、黄某娟、林某余均承认该期间涉案账户交易“金陵体育”由李剑峰控制。

  二、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7年5月19日,李剑峰持有“金陵体育”有表决权的股份19.37%,属于持股5%以上的股东,且为金陵体育实际控制人之一。2018年8月27日,李剑峰实际持有的“金陵体育”有表决权股份比例达20.39%,增加了1.02%; 2018年8月27日至2020年5月8日,李剑峰实际持有的“金陵体育”有表决权的股份比例增加量始终维持在1%以上。上述事实发生之后,李剑峰未通知金陵体育予以公告。

  三、短线交易“金陵体育”

  李剑峰作为持有“金陵体育”5%以上股份的股东,2020年5月1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存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以及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的行为。其中买入股票合计5414883股,金额合计141406842.50元;卖出股票合计3456103股,金额合计134519438.50元。

  证监会认为,李剑峰的上述行为构成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短线交易行为。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决定:

  一、对李剑峰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50万元罚款。

  二、对李剑峰短线交易行为,给予警告,并处50万元罚款。

  金陵体育表示,上述处罚决定仅涉及李剑峰先生个人,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规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金陵体育的主营业务是体育装备、场馆设施集成、运动健康、体育信息与赛事服务。李剑峰于2023年8月卸任副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董事职务。

  业绩方面,金陵体育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00万元至728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5.57至89.24%。(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