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民生银行管理层迎调整:王晓永任行长,张俊潼、黄红日任副行长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6 12:24:24

  中新经纬3月12日电 (魏薇 实习生 张煦敏)12日晚,民生银行公告称,郑万春因到龄退休,辞任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职务,同时聘任王晓永为行长,任职资格核准前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此外,民生银行还迎来两位副行长。公告显示,张俊潼辞任民生银行监事会主席,转聘为副行长;袁桂军因到龄退休,辞任执行董事、副行长等职务,聘任黄红日为副行长。

  据悉,民生银行12日下午还召开会议,宣布王晓永担任该行党委副书记,张俊潼继续担任党委副书记,黄红日为党委委员。

  简历显示,王晓永曾在建设银行系统内工作多年,曾担任建行重庆分行行长、建行总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总经理,2021年起担任建行四川省分行行长。

  此次拟任的副行长张俊潼于2016年加入民生银行。此前,张俊潼曾任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办公厅办公室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调研员、副处长。张俊潼还曾就职于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黄红日现任民生银行授信审批部总经理,曾任民生银行公司银行部信息与规划中心处长、能源金融事业部市场总监、南宁分行行长、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公司与投资银行事业部公司业务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广州分行行长、信贷管理部总经理。

  公告还显示,在该行“一正五副”的经营层格局中,王晓永出生于1970年,张俊潼为1974年生人,黄红日出生于1972年。业内人士认为,经过此次人事调整,民生银行的高级管理层进一步充实,年龄结构更加合理,活力也更为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2024年,民生银行将迎来董事会换届。2023年11月15日,民生银行公告称,拟启动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征集工作。

  此前民生银行共有18名董事,包括:董事长高迎欣,副董事长郑万春、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董事袁桂军、史玉柱、吴迪、宋春风、翁振杰、杨晓灵、赵鹏、宋焕政、解植春、彭雪峰、曲新久、温秋菊、杨志威。

  根据公告,该行第九届董事会同样由18名董事组成,由非执行董事(含独立董事)和执行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的人数不少于董事会成员总数的1/3,即6名。

  据民生银行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民生银行资产总额7.52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末增加2664.04亿元,增幅3.67%。2023年前三季度,民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063.04亿元,同比下降2.11%;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35.77亿元,同比下降0.60%。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民生银行营收和利润出现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47.65亿元,同比增长1.07%;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98亿元,同比增长7.22%。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薛宇飞 李中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