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和林微纳及时任财务总监因信披不准确被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5 16:16:34

  中新经纬3月12日电 使用募集资金专户支付非募投项目相关费用导致对募集项目投入金额披露不准确,和林微纳和时任财务总监收警示函。

  和林微纳12日披露收到《江苏证监局关于对苏州和林微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以可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警示函》”)

  《警示函》显示,公司于2022年10月18日使用募集资金专户支付非募投项目相关费用,直至2023年10月9日,才纠正该行为,导致公司《202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2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中对募集项目投入金额披露不准确。

  公告称,公司上述行为违反规定。在前述事项中,公司时任财务总监刘以可未能勤勉尽责,督促上市公司规范使用募集资金,违反规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和林微纳在公告中披露相关情况说明表示,公司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财务人员于2022年10月18日使用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募集资金专户向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支付20000元的协会会费。该专户存放资金为公司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之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募集资金。

  该笔支出属于日常经营中合理的必要性支出,公司财务专业人员在支付时因账户切换问题误从募集资金专户支付,系误操作所致。公司2023年10月9日收到持续督导机构的建议后,已于当天通过自有资金账户将支付的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会费20000元转回至募集资金专户。

  和林微纳表示,公司及相关人员高度重视《警示函》指出的问题,将认真吸取教训,以此为鉴,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公司官网介绍,和林微纳成立于2012年6月,是一家专注于微型精密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MEMS精微制造,半导体芯片测试,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等多个高端制造领域。

  业绩方面,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7亿元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6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193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0.67%。和林微纳表示,报告期内消费电子等终端市场景气度及需求下降,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及销量下降导致公司销售额下降,公司增加海内外市场和研发人员、增加海外基地建设等,导致公司研发费用及经营成本有所增加,从而引起净利润的下滑。(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