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古鳌科技实控人陈崇军违规减持被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5 15:47:15

  

  中新经纬3月12日电 古鳌科技实控人陈崇军违规减持被警示。

  古鳌科技12日晚公告,实际控制人陈崇军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以下简称“上海证监局”)下达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陈崇军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沪证监决[2024]80号)(以下简称“警示函”)。

  警示函显示,经查,陈崇军作为上海古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以及原董事,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截至2022年11月20日,陈崇军持有古整科技38.26%的股份,2022年11月21日至2023年3月24日期间,陈崇军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1781539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4%,并于2023年3月24日当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023年3月27日,陈崇军向质权人协议转让对其质押的证券21665308股,导致持股变动比例为6.37%。陈崇军持有公司股份累计变动幅度达到5%时,未按规定停止交易,违反了《证券法》(2019年修订)第三十六条第二款、第六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

  陈崇军于2023年5月19日起不担任公司董事,2023年8月1日和11日,因司法拍卖,导致其离职后半年内累计减持620万股,不符合《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证监会公告[2022]19号)第四条、《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违反了《证券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公司法》(2018年修正)第一百四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

  为维护市场秩序,规制违规交易行为,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二款的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陈崇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古鳌科技表示,公司将进一步督促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相关人员加强相关规则的学习,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加强信息披露管理,切实提高公司的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本次行政监管措施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活动。

  据古鳌科技2022年年报公布的简历,陈崇军,196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6年创立上海古鳌电子机械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2010年至2021年10月28日担任公司总经理,2010年起担任公司董事长。现任昆山古鳌电子机械有限公司、东高(广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钱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鳌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子口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译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崇小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任浙江龙兴彩虹置业有限公司、贵州云之享科技有限公司监事,任天津众权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慧通企业管理(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七贝晨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轶南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

  资料显示,古鳌科技成立于1996年,于2016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智慧金融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以及金融软件信息化产品和服务。

  据公司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200.00-7800.00万元。

  二级市场上,古鳌科技12日收跌0.91%报15.26元,公司最新市值52.76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