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专家热议生活方式医学:数字化健康管理潜力巨大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5 15:18:30

  中新经纬3月12日电 由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主办,南方大健康产业研究院支持,广东壹健康集团协办的“绿瘦数动力――壹健康集团数字化健康管理模式专家论证会”11日在广州荔湾园区举办。据悉,这是今年举办的第二场壹健康数字化健康管理模式专家论证会。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陈星伟、常务副会长冯惠强、壹健康集团副总裁张梦影、来自医学界的1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市场监管领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参与探讨。

论证会现场

  激活健康管理产业发展

  论证会上,市场监管领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动健康管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需要企业和政府共同努力,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市场秩序。

  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陈星伟指出,如高血压、高血糖等慢病存在普遍性,慢病管理及其解决方案同样存在迫切性。陈星伟认为,面对健康管理服务对象应使用更加亲切化的小胖墩儿、糖友等称呼,不应带有歧视性字眼。此外,医疗体系分为公益性事业和市场化产业两大块,前者应实施计划手段,后者应实施市场手段。从业人员需理顺二者的复杂关系。

  壹健康集团数据智能中心总经理贺明辉表示,全民健康是重中之重,并介绍了壹健康集团如何响应国家战略,通过建立数据驱动的数字化健康管理体系来应对我国日益凸显的民众超重和肥胖问题。

  精细数字化健康管理

  论证会上,各领域专家围绕壹健康集团核心业务――体重管理和糖尿病管理展开了深入探讨,从专业性、市场营销、售后服务以及社会价值几个维度,探索数字化健康管理作为生活方式医学的实践意义。

  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冯惠强认为,政府在制定宏观公共卫生政策的同时,企业应配合进行精细化实施。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论证会专家组组长陈宏建议把肥胖纳入医疗体系,要分清一个人的肥胖是单纯性肥胖还是继发性肥胖,若是后者则须按疾病处理。广州体育科学学会会长刘剑虹认为,在对个人开具运动处方时,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指导,都应该将运动处方精细化、个性化,以适应不同人群的不同情况。

  会议对体重管理和糖尿病管理两大核心领域进行了专题讨论。体重管理方面,壹健康集团绿瘦板块相关负责人对集团在体重管理板块的科学及专业性、售后服务和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该负责人指出,肥胖是一种复杂的慢性代谢类疾病,对人类健康构成了严重威胁。绿瘦提出的“五力合一”服务模式,即体重管理规划师、运动顾问、营养顾问、心理咨询顾问及服务管家的全方位干预,旨在为用户提供科学、专业、全面的体重管理解决方案。糖尿病管理方面,糖汇佳(壹健康子公司壹邦旗下品牌)专业服务部负责人通过介绍“5+5”调理模式(即5驾马车和5步逆转)的“糖尿病数字化管理”项目,展现了糖汇佳在2型糖尿病健康管理领域的领先实践和良好效果。

  在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健康管理已成为提升公众健康水平、优化医疗资源配置、降低医疗费用的关键途径,其将在未来深刻影响人类的健康生活方式。

  专家们认为,壹健康集团在数字化健康管理领域的努力和探索具有深远的社会价值和意义,强调了标准化、规范化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为行业进步和创新了提供宝贵的参考和借鉴。(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