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昀冢科技及相关责任人因财报错报被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5 10:28:32

  中新经纬3月12日电 因收入确认不准确、在建工程核算不准确导致多期财报错报、披露不准确,昀冢科技及相关责任人收警示函。

  昀冢科技公告截图

  昀冢科技12日披露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收到江苏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存在以下行为:

  收入确认不准确。2022年,公司将应按净额法核算的部分CMI件产品销售业务按总额法核算,导致公司披露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和第三季度报告存在错报,收入错报金额占当期收入比重分别为4.96%、7.66%、7.55%。

  在建工程核算不准确。公司在采购设备会计核算过程中存在以下会计差错:2022年,公司多列报在建工程和应付账款,少列报其他非流动资产,导致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的情形;2023年上半年,公司多列报在建工程和预付账款,少列报其他非流动资产和应付账款,导致公司2023年第一季报报告和半年度报告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的情形。

  公告披露,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规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宾和时任财务总监于红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上述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昀冢科技表示本次监管措施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

  公司官网显示,昀冢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和电子陶瓷等领域核心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21年4月6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总部位于江苏省昆山市。

  业绩方面,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5.25亿元,同比增长13.4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1.2亿元,同比下降75.74%。昀冢科技表示,由于消费电子产品策略调整,预计毛利率同比略有下降;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业务进入研发及试产阶段,使得材料、人力、折旧等研发费用大幅增加,同时配套管理成本相应增加。

  二级市场上,12日,昀冢科技开盘以来震荡上升,最终20cm涨停,报23.45元。公司1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直接客户主要为各大VCM马达厂商和CCM模组厂商,产品终端应用有华为、小米、VIVO、OPPO、荣耀、传音等。(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