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宣称酸奶饮品实为风味饮品,上海市消保委再度点名书亦烧仙草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4 13:22:30

  中新经纬3月12日电 针对饮品宣传与产品实际情况不符事项,上海市消保委再次点名书亦烧仙草,应该向消费者真诚地道歉。

  据“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号12日消息,3月8日,上海市消保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对书亦烧仙草的“草莓啵啵酸奶”提出了质疑。测试结果显示,这款被宣传配料为“水果+酸奶”的百万级网红饮品,其乳糖含量异常低,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也完全不符合酸奶的标准成分比例(详见《书亦烧仙草被上海市消保委点名:酸奶含量遭质疑》)。此外,这款600毫升的饮品中含有高达35.3克的蔗糖,相当于约7块方糖的量。

  面对上海市消保委的质疑,书亦烧仙草于3月9日作出回应,承认该款产品实际上是一款“酸奶风味饮品”,在600毫升的饮品中仅含有70毫升的酸奶。此外,他们还承认在饮品中添加了30毫升的蔗糖。然而,对于“草莓啵啵酸奶”中其他配料的成分以及如何实现整杯饮品类似于酸奶的质感和口感,书亦烧仙草并未在回应中给出明确答案。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现场制售食品由于没有明示的产品配料表,消费者只能通过品牌方的宣传来了解和选择产品。因此,品牌方有责任提供真实、准确的产品信息。书亦烧仙草对“草莓啵啵酸奶”的宣传与产品实际情况相距甚远,书亦烧仙草应该向消费者真诚地道歉。(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