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沪指半日跌0.47%,“喝酒吃药”行情再现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4 10:28:33

  中新经纬3月12日电 A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盘面呈现“喝酒吃药”行情。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7%,报3054.12点。深证成指涨0.05%,报9586.75点。创业板指涨0.22%,报1894.59点。

  Wind截图

  板块方面,资源股则连续回调,市场量能明显放大。中药、飞行汽车、白酒、人形机器人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贵金属、电力、液冷服务器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医药股开盘走强,中药方向领涨,佐力药业、香雪制药、佛慈制药、龙津药业等涨停。

  飞行汽车概念股持续爆发,立航科技、万丰奥威、上工申贝等多股涨停。

  酒类股走强,青海春天、中锐股份涨停,金种子酒、泸州老窖、舍得酒业、老白干酒、五粮液等纷纷跟涨。

  下跌方面,高股息概念股持续调整,中国海油跌近5%。算力概念股震荡走低,工业富联、高新发展等跌超5%。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0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7337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287亿。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出1.35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2.39亿。

  华西证券研报表示,A股在雪球、两融等交易层面的风险已逐步出清,结合监管层近期表态,A股指数已构筑了较为坚实的底部。当前沪指站上3000点上方,并经历了两周左右的充分换手后,流动性负反馈危机大幅解除,本轮春季行情也进入到结构性演绎阶段。

  中信证券分析认为,近期场内资金预期虽然较弱,但实际上春节后A股已经进入了增量资金市场,预计人工智能等新质生产力相关主题或持续活跃,红利资产仍然是配置型资金的主要方向。(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