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华南城超253亿港元借款本金触发违约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3 16:16:29

  中新经纬3月12日电 截止到2月29日,华南城借款本金总额253.290亿港元违约或交叉违约。

  11日晚间,华南城发布补充公告,更新了公司2024年4月票据及2024年10月票据的最新情况。2024年4月到期的为票面利率9.0%的优先票据,2024年10月到期的为票面利率9.0%的优先票据。

  公告显示,2024年4月票据于2024年2月12日到期的利息支付为1299.7800万美元,2024年10月票据于2024年2月9日到期的强制赎回款(2月强制赎回款)利息支付为1167.1875万美元,合计2466.9675万美元。

  公司表示,随着2月强制赎回款没有支付后,截至2024年2月29日,公司借款总额中本金总额253.290亿港元已违约或交叉违约。

  对于上述情况,华南城称,一直积极与公司已违约或交叉违约的贷款和票据的债权人和票据持有人(包括2024年10月票据和2024年4月票据的票据持有人)进行讨论,以讨论债务管理策略。公司与债权人和票据持有人之间的讨论正在进行中,将在适当的时候向市场提供最新资讯。

  来源:公司公告

  早在2月9日,华南城就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因外部因素变化,公司销售不及预期,现金流只能保证日常经营所需。公司流动资金日趋紧张,预期不会就2024年10月票据于2024年2月9日到期的强制赎回款项进行支付;同时预期将不会就2024年4月票据于2024年2月12日到期的一笔利息进行支付。

  公司官网显示,华南城是一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中国综合商贸物流企业,2002年5月在香港注册成立。

  华南城核心业态涵盖专业批发市场、仓储物流配送及国际贸易、综合商业、电子商务、会议展览、生活配套及综合物业管理等。迄今开发建设并运营深圳、南宁、南昌、西安、哈尔滨、郑州、合肥、重庆等地项目。华南城旗下拥有核心子公司商业管理集团以及华盛商业、乾龙物流集团、第一亚太物业、华南城小额贷款、华采通数字科技等多家品牌专业公司。(中新经纬APP)

标签: 强制 管理 利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