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ST贵人将告别A股!增持计划、业绩补偿义务不可免除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3 12:24:37

  中新经纬3月11日电 曾经的国民运动服饰品牌贵人鸟即将告别资本市场。

  3月11日晚间,ST贵人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拟终止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上交所表示,2月1日至3月7日,ST贵人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已经触及终止上市条件。上交所将根据规定,对ST贵人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来源:公司公告(下同)

  与此同时,上交所要求ST贵人及时披露并充分提示风险,做好股票终止上市的有关工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勤勉尽责,维护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保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公司股票被摘牌前,公司和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继续遵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其他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和本所其他文件,并履行相关义务,披露重要信息。

  另外,尽快聘请主办券商,做好公司股票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具体安排和信息披露工作,确保公司股票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可以挂牌转让,保护投资者股份转让权利。

  值得注意的是,监管要求ST贵人不能“一退了之”。

  当天晚间,ST贵人还收到了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涉及增持计划尚未履行完毕、返还价款义务尚未履行、业绩承诺补偿三大问题。

  上交所表示,ST贵人控股股东计划自2023年5月4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到期未完成后延长履行期限,截至2024年3月4日,控股股东仅增持金额约2000万元。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高瑞计划自2024年2月5日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不超过6000万元,截至2024年3月6日,高瑞增持金额415.25万元。前述增持义务不因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而免除,请相关主体严格履行增持承诺,如逾期不履行承诺,将依规对相关责任人员予以严肃惩戒。

  此外,前期,ST贵人全资子公司收购实控人李志华控制企业的相关资产,交易作价3.73亿元,公司已支付1.90亿元。2024年1月16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子公司向公司关联方购买资产的方案已进行“售改租”调整,关联方和美泰富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和美泰富)需于2024年3月31日前向子公司返还1亿元,于5月31日前返还8525.22万元。截至目前,和美泰富已支付1933万元,尚有约1.66亿元未返还。请实控人及关联方预留充足资金,严格按照约定履行返还义务,不得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上交所还提到,原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简称贵人鸟集团)在公司重整计划中作出业绩承诺,若公司2021年至2023年期间扣非净利润合计低于5亿元,贵人鸟集团将在2023年报披露后三个月内以现金方式向公司补足。根据公司2021年、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无法完成重整业绩承诺,贵人鸟集团需履行补偿义务。重整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不因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而免除,请贵人鸟集团及时做好履约准备,明确相关补偿安排以及履约保障措施,不得使上市公司利益受损。

  资料显示,ST贵人主营业务包括运动鞋服业务、招商及代运营业务、粮食业务三大板块,其中运动鞋服业务是以“贵人鸟”为主品牌的运动鞋服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招商及代运营业务主要是为运动休闲服饰品牌提供网络零售运营整体解决方案,粮食业务主要是大米加工销售业务及粮食贸易业务。

  此前,ST贵人已宣布退出运动鞋服业务,“贵人鸟”品牌也以授权方式交出。

  2023年9月22日晚间,ST贵人公告称,鉴于运动鞋服业务自司法重整以来收入下降、持续亏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将对运动鞋服业务进行优化调整,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通过包括但不限于授权许可、出售、租赁等方式进行“贵人鸟”“Prince”等品牌资产和其他各项运动鞋服相关资产的处置,并逐步退出运动鞋服业务。

  2023年10月26日晚间,ST贵人公告称,公司与全资子公司福建贵人鸟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授权方,拟将持有的“贵人鸟”品牌对外有偿授权。交易对方为泉州荣顺鞋业有限公司,授权费用100万元/年,授权期限自2023年11月01日起生效至2033年10月31日期满。

  业绩方面,ST贵人预计公司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95亿元。该公司提到,2023年宏观经济形势较为严峻,市场有效需求不足,公司所处的粮食行业和运动鞋服行业市场竞争压力较大,经营业绩受到较大影响;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及信用减值损失,对本期净利润的影响约-3.56亿元。

  ST贵人股价走势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ST贵人股价曾在2月末尝试反弹。但在后续连续跌停,3月7日被停牌,股价定格在0.67元/股,公司总市值仅剩11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