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煤电边际收益提升,江苏国信2023年净利增超3000%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3 08:32:31

  中新经纬3月11日电 江苏国信11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业收入为345.72亿元,同比增长6.38%;净利润18.71亿元,同比增长3014.74%;基本每股收益0.5元,同比增长2400%。

  江苏国信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一是煤炭市场价格回落,煤电业务边际收益提升,同时能源板块严控成本费用,持续提质增效,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二是金融板块经营发展稳定,收益持续增长,利润贡献进一步提升。

  江苏国信在2023年半年度报告中介绍,公司主要业务分为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

  其中,能源板块主要从事电力、热力生产、相关电力服务、煤炭销售业务及售电等业务,并以参股方式投资开发及建设运营新能源项目,所生产的电力主要输入江苏电网,部分输入山西电网,热力主要供给当地企事业单位及居民。

  金融板块以江苏信托为主,业务分为固有业务和信托业务。江苏信托的固有业务主要为金融股权投资、金融产品投资等,金融股权投资是江苏信托的重要收益来源;信托业务主要包括集合资金信托、单一资金信托、财产权信托等,是江苏信托的主营业务和重要收入来源。

  分行业来看,江苏国信2023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电力占营业总收入比重为97.35%,金融则占2.65%。其中,主营为信托业务的子公司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电力生产销售的子公司苏晋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对江苏国信净利润影响达10%。江苏国信对上述两公司分别持股81.49%、51.00%。

  二级市场上,江苏国信11日收跌0.53%,报7.56元,最新总市值285.6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