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2024年首批21家公司拟调入创新层
来源:中新经纬2024-03-11 09:59:12

  中新经纬3月8日电 从全国股转公司网站获悉,3月1日,全国股转公司启动了2024年创新层进层实施工作,经初步测算、自查核查、初筛等程序,全国股转公司于3月8日发布了2024年首批创新层进层挂牌公司(以下简称首批拟进层公司)初筛名单,共计21家公司拟调入创新层。

  据介绍,首批拟进层公司质地优良、类型新颖,进一步推动创新层提升层级质量、增强层级活力。

  一是行业特色突出。超九成公司属于设备制造、计算机、生物医药等创新行业,其中9家公司属于战略新兴产业,主要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领域。18家公司获得国家级或省级“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等各类创新资质认定,11家公司研发强度高于5%。

  二是发展动力较强。随着北交所引领带动效应逐步释放,更多优质中小企业选择挂牌新三板,并积极筹备进层和公发事宜。数量上,本次拟进层公司为以前年度同期的3倍以上,其中近六成在新三板基础层挂牌年限不满1年;意愿上,超七成公司已启动北交上市公发事宜或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材料。

  三是经营情况良好。21家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平均为3.34亿元,较已披露年报的基础层公司高40.93%,最近2年净利润平均分别为5927.41万元和6131.32万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达20.93%和18.42%,其中,16家公司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条件。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首批拟进层公司初筛名单发布后,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异议情况对初筛名单进行调整,在履行规定程序后做出正式进层决定。后续,全国股转公司将继续实施4次创新层进层工作,有进层意愿公司可以积极筹备有关事宜,把握进层机会。

截图来源:全国股转公司网站

  (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